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运客流高峰即将到来 这几天坐客车最打挤

2018-01-15 17: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15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厅运管局结合道路运输行业实际,对2018年道路“春运”特点进行提前分析预测。据分析预测,四川省2018年春运道路客运量预计为1.01亿人次,同比下降12%。

据悉,受铁路、民航、网约车等运输方式影响,2018年道路春运将继续呈现总体持续下降,特别是中长途客运量大幅下降,短途客运量小幅下降。

春运客流高峰什么时候到来呢?预计节前5天,即2月10日~14日,以成都地区为重点,将形成民工流与探亲流汇聚叠加的旅客出行高峰;后春运期间,即2月19日~2月23日,将形成节后出省务工客流高峰,巴中、南充、达州、泸州、宜宾等劳务集中输出地运力运量矛盾突出。

西成、成渝、兰渝等高铁(动车)沿线道路运输呈现干线客流明显减少,中转换乘短途客流大幅上升,沿线节点城市短途运输多。

春运期间,低温冰雪、大雾雾霾等极端恶劣天气将对道路春运安全运行、应急保障等造成较大影响。

原标题:注意!春运期间坐客车 这几天最打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