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工商教你7步弄懂《反不正当竞争法》

2018-01-25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想去某个网站,结果进入了一个仿冒站点;在安装某软件后,却被强制卸载掉另一合法软件……1月1日起,新《反不正当竞争法》(简称新反法)正式实施,以上行为也属于不正当竞争,违法者,最高可被罚300万!

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反法主要调整的是市场主体之间的竞争关系,是规范市场秩序的大法,是依法经营企业的维权利器。除了首次将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纳入其中,该法对商业贿赂、侵犯商业秘密、商业诋毁等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罚金最高可达300万元。

有法必依,违法必究。经营者们,千万别带着疑问上路。那么,哪些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违法者将依法受到怎样的惩处?企业该如何规避经营风险?消费者又该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呢?别着急,仅需7步,你就可弄懂新反法。

即日起,成都市工商局在官方政务微信“成都工商”(ID:cdsgsxzglj)上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法》学法用法互动活动”。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成都工商”微信公众号,点击“学法互动”即可参与。在活动页留言分享您的学习心得,还有机会获得公益福袋好礼!

(记者吴冰清)

原标题:成都工商教你7步弄懂《反不正当竞争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