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水清岸绿 成都方家河绿道将于2019年底完工

2018-02-05 07:2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部分绿道现状(图由成都市成华区宣传部提供)

部分绿道现状(图由成都市成华区宣传部提供)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4日讯 水生态+绿道+街头公园。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方家河绿道体系是连接海滨公园与二仙桥公园的重要线型段落,方家河绿道全长约21公里,从磨盘山到多宝寺,总投资约4亿元,预计2019年12月底完工。据悉,项目于2017年9月动工,目前已基本完成北段约3.4公顷的绿地建设。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以”打造一条多彩畅通的绿道空间、一处社区居民乐活共享的绿色平台”为目标,进行“两带一片”的场地大整容。临市政道路一带以朴树为行道树,结合2米宽骑游道、5米宽人行道及后侧绿地,形成大气、疏朗的林荫慢行走廊,呈现自然水岸空间。

临方家河一带,着力修复破损驳岸,常水位以上以垒石结合芒草及花灌,呈现尺度怡人、自然生态的水岸空间,打造“宜居水岸,活水成都”的新亮点。街头公园中部主体区域重在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跑道、风筝草场、活力儿童园、缤纷海棠林、节庆旱喷广场、体育健身等多样化的活动场所,“全天候”“全龄段”的服务于周边居民。成为一条承接方家河南、北段绿道骑游功能的纽带。

其中,方家河致力路街头绿地(A1段)起于成绵高架,止于致兴二路口,河道长约320米,打造面积约2万平方米,目前A1标段示范段的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春节前整体完工。

据悉,最巴适的是,方家河河道治理品质提升工程的A1标段示范段中,还新修了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致力路街头公园”,地点就在致力路成绵高架路口。

公园分为堆坡造型区、广场区、儿童娱乐区等多个区域。公园的道路采用塑胶材质的游步道,同时,在公园旁的道路还建有慢行步道,健身器材,方便市民散步、跑步以及骑行,充分体现健康生活的理念。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华区在生态空间建设方面,将统筹规划建设“22.6平方公里生态区+620公里绿道+18个公园+54万平方米小游园和微绿地”五级绿化体系,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其中,按照“可进入、可参与、可互动”原则,高起点规划绿道620公里,相当于12个三环路的长度。成华区还将充分利用好沙河、北湖、东风渠等优良资源,打造方家河等水岸生态空间,实现“连点成线、连线成片、连片成网”。

原标题:水清岸绿 成都方家河绿道将于2019年底完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