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锦城绿道 “蜀川胜概”演绎特色美景

2018-02-09 07: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5_attpic_brief

锦江区椿树街绿道

《蜀川胜概图》是宋代著名绘画艺术珍品, 画卷从传统的长江发源地汶山、岷山画起,经茂州、石泉、永康军、青城山、成都城区、双流、新津、彭山、龙安、眉州、青神,后大跨越式地跨过嘉州、叙州、泸州、渝州、涪州,后接忠州、梁山、万州、云安、夔州、巫山县结束,将区域内著名山岳、河流、城池风貌一一呈现,展现了巴蜀境内自然山水田园本底及丰富的人文景观。如今,成都的一条绿道将重现这天府胜景。

作为成都天府绿道体系“两环一轴”区域级绿道示范项目之一的锦城绿道,位于中心城区绕城高速两侧各500米范围及周边7大楔形地块,跨经12个区,涉及生态用地133.11平方公里。江家艺苑项目位于锦江区环城生态区锦江绿楔腹地,北接锦江大道,南靠绕城高速,西联高威公园,东接江家菜地,占地约1560亩。记者了解到,江家艺苑规划建设一级绿道2公里,二级绿道2.4公里,游步道6公里,林盘院落3处,服务驿站2处,运动健身活动场所3处,文化小品5处,水域面积124亩,景观农业418亩。在规划设计方面,园区根据该区域的起伏地形和文创资源,将重现《蜀川胜概图》中山、水、田、林经典格局,以田园为纸,草木为绘,池渊为墨,组合浅丘、森林、田园、湖泊、池塘、花海等景观元素,打造闲逸、凝神、墨妙、品能四大创意湖群,演绎巴蜀特色美景。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市建委供图)

原标题:四大创意湖群 演绎特色美景 点位:锦城绿道江家艺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