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绿道 展现高品质宜居生活之路

2018-02-09 07: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评论员 尹婷婷

天府绿道是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的重要实践,也是市委遵循“一尊重、五统筹”的城市发展要求,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的集中体现。置身在绿道之中,令人惊喜的不只是眼前的美景,更是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游览于绿道之间,春意和城市一同醒来。这是书写于城市与自然之间的散文诗,更是呈现于时代与人民的答卷。

城市建设的核心首先要明确为谁发展的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正在建设的天府绿道,作为全球最长的绿道慢行系统,以“一轴两山三环七带”为主体骨架的绿网,不仅自身串联着生态区、公园、小游园、微绿地,形成了全域绿化体系,而且将以长远、持久、不可逆转的力量为城市构筑未来的生态格局,充分彰显了市委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和政治责任。

推动绿色发展就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天府绿道不仅拥有生态功能,更是城市发展多功能复合叠加的重要载体。构建消费新场景,塑造城市新形态,书写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蜀川画卷,打造享誉世界的耀眼名片,天府绿道将让人民群众在享受绿色福利和生态福祉中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的自由而全面发展,从而最大限度地体现出发展应有的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自然价值与人文价值的统一。

城市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寄托着人们对未来最美好的向往。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市委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明确了方向,推动城市综合实力争先进位与人民生活品质改善提升相得益彰,新时代的成都,更具魅力、别样精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