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春节期间 请出行市民注意全省高速公路每日车流量高峰

2018-02-12 18: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2月12日报道 记者从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预计2018年四川省高速公路春节假期总流量创历史新高,达到2083万辆左右。日均车流量同比增加15.4%,约为298万辆,同时,预计2月14日高速路网车流量明显增大,在2月15日零时车流量出现小高峰,2018年春节假期车流量最大的时刻,在2月20日上午11时,是平日同一时刻车流量的1.6倍。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预计2018年春节假期首日(除夕)路网流量为春节假期的最低值,随后逐渐上升,在春节假期第六日(初五)达到最高峰后稍有回落,春节假期平均日流量远高于平日流量,预计2018年2月1日至2018年2月14日流量呈现总体上升,局部动荡的趋势,预计在春节前一周达到春运前期峰值,并保持高位。预计春节假期首日(除夕)四川省车流量回落到春运最低值,之后流量逐步增长,并于春节假期第六日达到最高峰。

据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监测数据,自2月1日春运开始以来,全省高速公路网车流量呈逐步递增趋势,截至2月11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为2412.45万辆,客车流量2078.48万辆,货车流量333.97万辆,日均车流量219.31万辆,路网日车流量最高为2月11日(233.16万辆),较春运首日2月1日(203.37万辆),增长了14.65%。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假期热点分散,全省交通流量向东、南方向转移。预计2018年春节假期,成都市车流量占全省车流量比重相较于平日有大幅下降,但仍居全省首位。春节出行热点分散,全省车流量总体将向东、南方向转移。南充,泸州,达州等城市的车流量占全省车流量比重增大。

此外,预计2018年春节假期,每日高速公路车流量总体呈现双峰特性。每日车流量高峰分别出现于上午11时和下午5时左右,早高峰车流量明显高于晚高峰车流量。受春节提前出行影响,预计2月14日高速路网车流量明显增大,在2月15日零时车流量出现小高峰,2018年春节假期车流量最大的时刻,在2月20日上午11时,是平日同一时刻车流量的1.6倍。

在城市车流量车流量方面,预计春节假期期间,四川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分布总体仍向成都市汇聚,成都市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将超过614万辆,居全川之首,但成都市高速公路车流量占全省比重相较于平日有一定下降,占比从平日的54.2%下降到春节期间的30.9%。

在高速公路路网流量方面,预计2018年春节假期,成都市绕城高速车流量仍居高位;同时成乐高速眉山至乐山部分路段、成德南高速成都至三台部分路段、成绵高速绵阳至江油部分路段、成雅高速近雅安路段车流量偏高;邻近重庆的高速公路路段(遂宁至重庆、内江至重庆、安岳至重庆)车流量高,易发生拥堵。

与此同时,预计2018年春节假期,成渝高速日均流量接近15万辆,排名第一。成南、内宜、成都绕东方向高速公路流量也大幅提升,日均流量均超过10万辆。此外,成温邛、成雅、成都绕西、渝蓉、成灌高速路段车流量也较平日车流量增加明显。春节假期,各高速路段车流量呈现典型的双峰特性,高峰时段分别为上午10时至11时、下午15时至18时,上午11时与下午17时为两个时段的车流量最高峰,上午车流量峰值普遍高于下午峰值。

在收费站方面,预计四川省高速公路入口总流量排名前十的收费站包括2个重庆方向的省界站和8个成都市的主线站或绕城站。收费站入口流量均存在早高峰,早高峰主要集中在9时至11时,南渝四川站、绕西成灌站等收费站下午也存在高峰时段,呈现双峰特性。“预计春节假期,机场双流站出口总流量排名第一,且存在三个高峰时段,分别为早晨5时至6时,下午14时至15时,晚上18时至20时。成南成都站在假期最后一日下午至晚上车流量一直处于高位。”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春节假期首日,受长途出行影响,预计成都市各主线站和绕城站入口车流量有明显的早高峰特征,且早高峰时段相比于平日有明显的提前,多数高速路入口收费站在上午9时至11时出现出城高峰。往东、南方向出城高峰出现最早,成南成都站从7时起出城方向车流量出现出城高峰,成自泸成都站、绕东机场站、绕西双流站从8时起出现出城高峰。部分收费站下午也有高峰时段,但是车流量略低于早高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