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扫码支付受限对商家有无影响?成都全搜索记者实地走访

2018-04-01 17: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 实习记者 范鱼)4月1日报道 今天开始,央行《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正式开始实施,是否会对移动支付机构、商家和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特别是“静态条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这一条规定,是否意味着,在某种情况下会无法满足消费者消费支付需求?正在使用静态二维码收款的商户,是否会受到限制?针对这些情况,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对成都部分商户进行了走访。 

商户一:静态收款码未收影响   

超市的静态二维码(商户一)

超市的静态二维码

“我们这一上午的流水就有3000多元,目前收款一切正常。”在成华区双庆路某超市内记者看到,这家超市正在使用静态的二维码进行收款业务,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发现自己的收款被限制的情况。 

 随后,记者购买了510元的日常用品,并用支付宝扫商家的个人支付宝静态二维码付款。在输入510元并且确认密码后,提示该笔款项支付成功。 

商户二:使用第三方平台收款 

第三方的支付平台界面(商户二)

第三方的支付平台界面(商户二)

 

“我们这里一直使用这个平台在收款,今天目前还没有被限制。”在东风路一家生意较好的饮品店内记者看到,与其他店铺的静态二维码不同的是,该店铺使用了第三方平台的支付服务,一个二维码,支持微信、支付宝、美团、大众点评等多种付款形式。 

随后记者点选了一杯12.8元的饮品,并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了一个二级支付页面,输入价格后,成功支付。“这个一个当地企业给我们提供的二维码,和他们签了协议以后,就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收钱,也比较方便。”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饮品店的静态二维码

饮品店的静态二维码

记者了解到,在静态二维码支付新规出台后,该店也受到了相关的通知。“我们也收到了我们这个支付平台的通知,给我们说最好可以更换扫码枪,我们也在考虑之中。” 

商户三:加紧更换扫码枪 

在高新西区百草路附近的某超市内记者看到,该超市已经使用了扫码枪进行收付款业务,而几天前,这里还是使用静态条码进行支付的。

该店老板告诉记者,自己店内平均每天的营业额能够达到一两千元,远远超过限额,所以得赶紧在将静态二维码换成扫码枪。“其实扫码枪用起还是方便,收起钱来也快,也安全。”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该超市使用的扫码枪由成都某科技公司提供,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的业务主要就是为商户提供支付平台接入服务,目前公司正在逐步通知商户央行新规。“这个星期装了很多台了,大部分都是超市这些。”该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由于扫码枪的设备成本需要几百元,所以一些更小的商户,比如便利店、小商贩则更倾向于用手机扫描消费者手中的二维码。“我们也推出了了一些新的措施,比如手机APP,商户只需要下载,就可以将手机当做扫码枪使用。”该工作人员介绍。

相关新闻:

扫码支付不得超500元? 客服:暂未收到产品变动通知

记者与支付宝客服取得了联系,表示自己正在使用收款码经商,询问4月1日起静态条码每日限额事宜。记者:“我在成都这边经营了一家店铺,用了支付宝的收款码,听说4月1日起每天只能收500元了?”客服人员:“根据查询,目前我们暂时还没有接到这个产品变动的通知,请您不要担心,具体请您关注以产品信息为准。” 

扫码支付受限首日 网友:实际影响不大

根据央行最新公布的这一规定,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那些影响?你今天付款有受限了吗?为此,网友展开了激烈讨论,记者也走上街头,采访了部分成都市民对于扫码支付新规的感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