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蓉漂·人才”主题专列首发上线 大家赶紧上车!(2)

2018-04-28 09: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0:06】

成都地铁7号线“‘蓉漂’说”主题专列:

把史上著名“蓉漂”画进车厢

“哪里有人才,我就去哪里”“哪里器重我,我就去哪里”“哪里能修堰,我就去哪里”,你能猜到这些话是谁说的吗?在地铁7号线“‘蓉漂’说”主题专列中,乘客将一一找到答案。

自古以来,成都就是人才辈出之地。一年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成都的辉煌历史离不开千百年来一代代“蓉漂”的功劳,也与这座城市不拘一格聚人才的包容息息相关。“‘蓉漂’说”主题专列从时间、空间两个维度对“蓉漂”这一人群进行定义,将历史上的著名“蓉漂”如刘备、诸葛亮、李冰父子等以抽象的艺术方式进行表达,并且从他们的故事中提炼出“台词”,展现成都自古以来就是吸引人才、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也让年轻“蓉漂”产生代入感,感受到“‘蓉漂’光荣,我即‘蓉漂’”。

而对当代新“蓉漂”们,主题列车也赋予了生动诠释。吃货说:“哪里有火锅、串串和冒菜,我就去哪里”;创业新星说:“哪里是风口,我就去哪里”;海归“蓉漂”说:“哪里产业领先,我就去哪里”,通过代表新“蓉漂”心声的话语,传递成都“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的气度与决心,鼓励年轻人在听从内心呼唤,来蓉发展、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视觉设计上,“‘蓉漂’说”主题专列采用“成都红”“创新蓝”“川渝绿”为主色调,以波普艺术风格提炼“蓉漂”人群的各种形态,以年轻、创新、不拘一格的风格,彰显出成都这座城市的活力与时尚。 

QQ图片20180428101003

QQ图片20180428100959

QQ图片20180428100955

【10:12】

成都地铁10号线“创新之都,‘蓉’我圆梦”主题列车:

凸显独特城市魅力

地铁10号线作为向中外游客展示成都形象的一扇窗口,主题列车“创新之都,‘蓉’我圆梦”采用“‘蓉’耀西部,创新之都”“‘蓉’合之美,无限可能”两大主题,力图凸显成都独特的城市魅力。车厢设计以简约、国际化的插画形式,采用红色和蓝色两种主色调,红色部分以解读成都城市魅力为主题,太阳神鸟、太古里、安顺廊桥、九眼桥酒吧街等代表传统成都的元素,与地铁、城市高楼等代表现代成都的元素相互呼应,展现出成都传统与现代相互融合,快节奏工作与慢节奏生活完美交织的城市形象;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图之中穿插的天府国际机场、高铁,代表着成都作为连接亚欧的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地位。蓝色部分则以电子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为主题,世界五百强logo、机器人、科研人员等插画图案,代表成都在现代产业和电子信息方面的卓越成绩,也向海内外人才彰显这座城市充足的工作机会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QQ图片20180428101309

QQ图片20180428101320

QQ图片20180428101304

QQ图片20180428101258

【10:20】

“蓉漂”热潮席卷全国 

彰显成都“爱才之城”美名

除了打造“蓉漂˙人才”主题列车之外,成都轨道集团还在地铁T1航站楼站设置了最暖“蓉漂”通道。这条长约16.5米的通道,以蓝色、绿色为主色调,贴满了“蓉漂”网友的留言。这些留言都是通过在成都地铁官方微博、微信征集选出的“最暖心”话语,表达“蓉漂”心声,讲述“蓉漂故事”。“心随城市同脉动,梦与轨道共繁荣”“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羡慕吗?” “2017‘北漂’是梦想,2018‘蓉漂’是理想”,跟随列车南下,回到故乡,回到成都。”这些网友留言,让许多中外游客在此驻足停留,细细品味“蓉漂”感悟,第一时间感受成都的城市魅力。

QQ图片20180428102116

此外,成都轨道集团还在成都东客站、双流机场T1、T2航站楼等代表城市形象窗口的交通枢纽站点及7、10号线所有车站开展“蓉漂”主题宣传,通过“蓉漂”主题海报、墙贴、地贴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蓉漂”氛围。而在1号线孵化园站C口,成都轨道集团还特别打造了“轨道‘蓉漂’青年说”,通过灯箱广告展示成都轨道“蓉漂”青年的“蓉漂”故事和感悟。

-------直播结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