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又一个文化地标 格致书馆开馆

2018-05-06 07:4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af17f04d9722c56c261ce57fd5a47b4b

5月5日,西南地区最专业、品种最齐全的国学书店——格致书馆在成都举行开馆典礼。

格致书馆位于成都天府广场侧的四川科技馆,面积近1000平方米,藏书近4万种,其中历史古籍近万册。格致书馆藏书分为“经、史、子、集”四部,并设有中国十大古籍出版社专架,包括上海古籍出版社、中华书局、岳麓书社、巴蜀书社等。拥有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的《四部丛刊》套装共710本、中华书局出版的“二十四史”全套丛书、巴蜀书社出版的《中华大典》宝贵书籍等。格致书馆中还设有“成都古籍书店”等。格致书馆将定期邀请研究国学文化的学者、名人到店开展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开展旨在传承中华文化的民俗手工活动;亦会针对青少年等群体订制专属“国学课程”。

开馆典礼上,104岁的文化名人马识途亲手为书馆揭匾,“格致书馆”四个大字由马老在103岁时亲笔题写。马识途说:“我小时候读书,最先读到的就是《大学》,‘格物致知’源于其中。以‘格致’作为书店名,弘扬传统文化,这对成都、对巴蜀,是一件大好事。” 

原标题:西南地区最专业品种最齐全的国学书店 格致书馆在蓉开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