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污水变宝贝 锦城绿道的绿化用水原来从这里来

2018-07-04 19: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第八净水厂内

成都市第八净水厂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7月4日报道 今日,在位于青羊区万家湾附近的成都第八净水厂内,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参观到了成都市正在动工建设的中水回用项目中的一个。中水回用也称再生水利用,不少发达国家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已把处理后的水作为城市环境生态用水,甚至农业灌溉用水,但国内还鲜有城市进行这样的尝试,而成都就是走在前列的城市。

正在建设中的中水回用项目

正在建设中的中水回用项目

中水回用

不仅治污 还能地下净水、地上造景

中水即再生水,是指污水经适当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指标,满足某种使用要求,可以进行有益使用的水。目前,成都市正在进行的中水回用项目中,提出了将单一“治污”的功能转化为“治污+造景+促城”的新理念。让今后的净水厂不仅能治污,还能做到地下净水、地上造景。那么,记者今天参观的第八净水厂的中水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用于何处呢?

据悉,成都市第八净水厂在扩能提标后,随即启动了中水回用项目。目前,全市已经开工建设的中水回用项目为第八净水厂中水利用一期工程、第九净水厂中和湿地段中水利用工程,而其余部分净水厂正在进行申请报告、方案设计等。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第八净水厂中水回用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成都市宜居水岸、锦城绿道、熊猫绿道项目的补水水源,预计明年三月前完工。同时,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正在考虑为附近的苏坡斗渠、苏坡六斗渠、黄堰河上游进行生态环境补水,即在河流自身补水不足的情况下进行人为补水,以便维持良好的水环境。

处理后的污水

处理后的污水

中水利用规模为35万吨/日

到2020年中心城区利用率达到40%以上

目前,成都主城区污水处理规模为204万吨/日,再生水利用规模为35万吨/日,利用率达17.16%,主要用于河道生态补水,部分用于市政杂用。结合成都天府绿道、熊猫绿道等项目建设,对再生水适用范围和时序进行规划,做到以补充中小河道环境用水为主,同时兼顾绿化和市政杂用。预计到2020年,中心城区再生水利用率达到40%以上。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