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暖心!成都男子帮拾荒老人背口袋 老人三鞠躬致谢

2018-08-02 13: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8月2日讯 近日,一则暖心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四川成都火车北站旁,一位佝偻着背的拾荒老婆婆,背着两个比她人还大的口袋慢慢走着。一名男子见状,主动拿过婆婆手中的袋子,并一路护送。在成都这个充满温暖的城市里,一个普通人的行为生动的诠释了天府文化中“友善公益”的精神内涵。

成都男子帮拾荒老人背口袋 老人三鞠躬致谢

7月30日,一则暖心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显示,四川成都火车北站旁,一位佝偻着背的拾荒老婆婆,背着两个比她人还大的口袋慢慢走着。一名身穿白色衬衣和花短裤的男子见状,主动拿过婆婆手中的袋子,并一路护送。到目的地后,老人向男子三鞠躬以示谢意。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士路过,看到这一幕后,主动停下车将自己手中矿泉水递给了婆婆。

视频引发网友热议,一些网友点赞男子善举、点赞正能量:“善良从来都不是为了什么回报,善良是发自内心的选择。”“对善良者而言,只是举手投足之间,为善良点赞。”

QQ图片20180802154249

图片来于微博截图

也有不少网民点赞成都,认为成都是个有温度的城市。“感觉成都是一个温暖的城市。”“这是城市最好的宣传片,我很想去成都定居啊。”

QQ图片20180802154000

图片来于微博截图

成都,还有这些温暖的小事你记得吗?

“迷路”老人 在成都街头被温柔以待

2016年9月,一段时长40多分钟的节目刷爆网络。视频中,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迷失”在成都街头,或在餐馆中忘记给钱便出门离去,或踯躅街头不知家在何处。其实这是广东卫视一档节目《你会怎么做》在街头模拟的场景,通过隐藏拍摄的方式,观察市民如何对待健忘、迷路的老人。冒菜店、串串香……在7个最具成都特色的温馨场景中,成都市民对老人选择了谅解包容、热忱相助,给出了令人倍感温暖的答案。

马路边,妈妈带着放学的孩子一起,牵着老人的手搀他回家;川大外,一位女孩离开又返回,领老人去快餐店吃饭;餐馆旁,两位女子邀请老人坐下,并为他购买食物……他们一起,组成了体现成都温度的群像。

除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发布视频外,新快报、新闻晨报、现代快报等全国各地方媒体也纷纷转发,再加上新浪、网易、搜狐、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的接力传播,成都式温暖感动全国。

暖心!街头硬币测试的成都答卷让人意外

20171221181914_1464

如果有一大堆硬币放在那儿任君取用,你会拿走多少个?2017年8月,成都多个街头就出现了这样一个盒子,里面装了500个一元硬币,旁边一块纸板写着“如你急需用钱,请自取(每人最多5元),如果有多余的,请贡献你的爱心。”接下来路过的市民行动,感动了这座城市。一名少年从盒子面前走过,从包里摸出4块钱,放进盒子后快速离开。一个八九岁的男孩,在妈妈的引导下,把4元零钱投进了盒子。还有三个男生看到后也拿出身上的零钱。怕纸币被风吹走,还贴心地拿硬币压了一下。暖心的成都人,再次用行动交出了一份让人骄傲的答卷:硬币不仅没有被哄抢一空,盒子里的钱竟然多了21元。

2017年6月4号线的暖心一幕

列车前行中,轻微的晃动让一位残疾乘客感到有些措不及防,轮椅也随之移动,难以控制。一小伙子聚精会神的打游戏,却不忘了伸出手,拉住旁边晃动的轮椅,又伸出了一只脚卡住轮椅轮子。

20171221181835_7275

你还记得2017年7月,那位“彩虹姑娘”吗?

13日,暴雨袭蓉,在成都街头出现暖心一幕,一名年轻姑娘光着双脚,蹲在积水中,用手疏通下水道排水口的垃圾。这暖心一幕被网友拍下来上传到网络后,感动了无数网友。当日暴雨过后,又迎来艳阳,天空中挂着美丽的彩虹,然而网友纷纷为那位姑娘点赞:姑娘,你比彩虹更耀眼!

1513852700310

成都司机为救护车让行 8分钟跑完高峰期30分钟路程

2017年1月,一段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拍摄时间为1月13日下午6点,正值晚高峰时段,一辆救护车拉着警笛,通过红星路下穿隧道,这时,许多私家车主动靠边,在道路中间为救护车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最终,这辆救护车从红星路二段行至人民南路三段的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总共才花了短短8分钟。

有一种成都时尚叫“友善公益”

成都是一座充满温暖的城市,成都人的行为更生动诠释了友善公益的精神内涵。天府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让人文成都别样精彩,这些感人的故事铸就起成都一种特有的时尚——友善公益,并被市民追捧行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