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打绿道牌 一日游变多日游

2018-08-21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821073930

到都江堰的游客,多数选择在都江堰、青城山游玩。如何将这些游客留下来?都江堰依托绿道建设,深入挖掘绿道沿线旅游资源,将景区串联成线,使出“5招”为游客提供更多的旅游选择,延长了游客的旅游时间。目前,都江堰游客停留天数明显增多,从过去的1.8天增加到现在的2.6天,“一日游”变成了“多日游”。

招数1

连通周边

绿道连起来

增加游客量

“按照规划,未来,都江堰绿道将与周边区(市)县绿道连通。”都江堰市旅游局副局长刘建华告诉成都晚报记者,绿道“打通”后,不仅可以给都江堰带来游客,还能帮助都江堰发展全域旅游。

据刘建华介绍,与温江、郫都等周边绿道相连,可满足游客徒步旅行、自行车骑游。同时,绿道连通后很多到温江、郫都的游客也可顺着绿道到都江堰,增加都江堰的游客量。

QQ图片20180821074042

招数2

深入挖掘

打造周边游

亲子游景点

“在都江堰周边,比如拾光山丘、玫瑰花溪谷等景区,将重点打造更适合周边游、亲子游的景点景区。”刘建华介绍,通过前期调查了解,到都江堰来游玩的成都周边游客,一到周末就会筛选周边适合家庭出行的目的地。

此外,柳街镇充分利用其诗歌文化优势及丰富的川西林盘资源,重点发展田园文化、特色川西民宿、休闲体验农业等优势产业,成功打造了中国田园诗歌节、柳街万亩菜花节、省级非遗“柳街薅秧歌”实景演出等,成为独具川西林盘和川西田园文化特色的体验地。

QQ图片20180821074050

招数3

依托绿道

将旅游景点串联成线

“通过绿道将城市旅游与乡村旅游点位相串联,丰富游客观赏景点和内容。”据刘建华介绍,把灌区、川西林盘都打造成景区,依托绿道串联起来,为游客提供更加合理的旅游线路,“针对柳街镇和安农镇编制了《沿着绿道去旅行》乡村游手册,把安龙和柳街两个乡镇的旅游景点串联起来。”

此外,规划了两条景区直通车线路。其中一条连接都江堰、青城山、熊猫乐园、安龙镇、柳街镇等地。“另外一条在玫瑰花溪谷有站点,彭青线鳄鱼公园也将设置停车点。”刘建华说,这让游客多了一种出行选择,骑游自驾累了可以选择景区直通车,“可延长旅游时间,让游客多停留一天甚至几天。”目前,都江堰游客停留天数明显增加,从过去的1.8天增加到现在的2.6天。

招数4

完善配套

服务项目

在沿线布开

留住游客,基础设施建设必不可少。通过在绿道沿线设置配套设施如驿站、旅游厕所、移动售货点、旅游咨询点、小游园、微绿地等,让游客行走在绿道上犹如在景区一样方便。

“游客在绿道上可通过无人售货机买东西,在驿站休息。”刘建华告诉记者,比如七里诗乡绿道,配套建设已很完善,餐饮、民宿、娱乐等服务项目也正在沿线布开,“游客可以选择多种方式来体验乡村旅游和各种景区景点,构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域旅游。”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