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正式开园 都江堰神蜜园玫瑰花溪谷等你来打卡(2)

2018-09-29 19:4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西控”带动乡村振兴

都江堰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世界旅游名城

都江堰是天府文化的鲜明符号之一,更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三大“世界遗产”金字招牌的城市。当前,成都已经把促进文商旅体跨界融合,作为创新承继天府文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举措之一。都江堰深入推进文商旅体融合发展,为成都“西控”战略提供了有益路径选择。

“西控”之下,通过“理水、护林、亮田、彰文、兴业”,水旱从人、美田弥望、产业兴盛的都江堰精华灌区盛景正在重现。今年端午节期间,都江堰-青城山景区仅仅一场“端午汉服行”的主题活动,就迎来游客5.34万人次、门票收入363.73万元。专家预测,按照目前发展态势,到2022年,成都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增加值之和将占全市GDP比重达到20%,成为全市经济重要支柱。

都江堰,一批要素集聚、特色鲜明、文商体旅多业态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特色街区、特色园区以及集循环农业、农事体验、创意农业、乡村旅游、运动休闲、田园社区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正在加速形成中。一批充分体现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大美形态的文商体旅融合发展的核心IP和世界品牌正联袂而来。作为成都西部“上风上水”且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地区,都极大江堰市正抢抓“西控”转型机遇,提升绿色发展能级,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世界旅游名城。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