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重阳节 成都这群老人在机场玩快闪!

2018-10-17 13: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0月17日报道 今日早上,管乐演奏的《在那遥远的地方》等乐曲,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出发大厅响起,优美的旋律,使得不少旅客放下焦急地脚步,驻足聆听。寻着音乐传来的地方,旅客们发现,这首乐曲竟是由大约20名西装革履、精神矍铄的老年乐手演奏。几首乐曲演奏完,老人们迅速消失在了人群中。这场“快闪”使得大家纷纷为这群老年人颇有创意的表演点赞。 

1017_5

老人玩快闪 多家单位推出免费使用贵宾休息室等贴心服务

今日,正值重阳,在这尊老敬老的节日里,为呼吁每个人关爱老年人,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去哪儿网联合主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人管乐快闪,拉开了重阳节出行公益活动的序曲。

1017_6

上午9点30分左右,一群西装革履的老年人陆续出现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出发大厅,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谁也不知道,身边即将有一场优雅时尚的表演出现。不一会儿,在指挥手的带领下,20余位老年乐手聚集到在一起,随着一阵激昂响亮的管弦乐声在大厅响起,众多旅客纷纷投来关注的目光,停下脚步,有不少旅客更是拿起了手中的相机和手机拍照。

1017_7

在成都机场老年人快闪活动的引爆下,通过发放东航订制“老年人出行大礼包”、全国14家机场免费发放公益出行手册、免费使用机场贵宾休息室等形式,整个民航业在重阳节这个尊老敬老的节日里,为老年旅客提供了形式多样的贴心服务。

1017_8

据了解,东航四川分公司为乘坐MU5404/MU5412(蓉沪线)的老年人准备的飞行大礼包,内装有机上方便使用的润肤乳、拖鞋等物品和一本订制版《老年人乘机手册》,为老年乘客出行提供了贴心的礼物。

此外,凡是通过去哪儿网预订机票,出行时间在10月16日起至10月21日期间的60岁及以上老年旅客,在订票成功后,还可通过所收到的活动短信免费领取享受贵宾休息室权益,为老年人免费开放机场贵宾休息室活动涉及北京、上海等全国106个城市, 210个休息室。

成都等城市“老漂族”渐增 民航业推出 首本《老年人乘机手册》

如今,乘飞机出行已经不再是商务人士的专属,老年人乘机特别是无子女陪伴下独自出行已成趋势。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乘客没有儿女陪伴乘机出行的比例过半,达到51.7%。这部分独自出行的老人,年出行2-3次的占到三成,他们的国内目的地往往集中在超一线城市或者新兴的一线城市。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成都成为这一人群乘机出行目的地排名第三位。

为了更好地满足这部分老年人的乘机出行需求,民航业首本老年人出行公益指南——《老年人乘机手册》正式推出。该手册内容覆盖了买票注意事项、行李打包知识、如何顺利登机、享受机上时光、出关入境等整个乘机流程,收集整理了常用电话号码以及全国主要机场服务检索,方便老年人及家人在出行查阅。

为了方便更多乘客获取,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2出发层的爱心柜台、由东航执飞的登机口均有《手册》放置,作为重阳节礼物供免费领取。同时,10月15日至21日,《手册》的实体版还会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全国14家机场免费发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