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九寨生态经济发展 九绵文化旅游产业园区正式开园

2018-11-16 14:4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1月16日报道 近日,九绵文化旅游产业园开园活动暨工作推进联席会议在绵竹市举行,双方为九绵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揭牌,标志着九绵文化旅游产业园正式开园。

1 (1)

开园活动上,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产业园区协议;九绵产业公司与九寨沟县九寨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四川竞速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剑南春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入驻项目签约。

2 (1)

会议听取了关于九绵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审议了《<九寨沟县人民政府、绵竹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产业园区协议>补充协议》《关于成立九绵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的请示》《原万立光机电城资产项目移交方案》《关于协调解决园区资产收储后续问题的请示》《关于加快推进九绵园项目建设相关事项的请示》。

3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该园区选址绵竹市汉旺镇,规划面积5071亩,一期起步区1161亩。园区按照“三区一中心”的定位,着力打造“德阿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区、九寨沟新经济生态园区、绵竹文化旅游产业新区和九寨沟品牌运营中心”,重点发展民族文化创意生产、中高山生态经济产业、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制造产业。

4

两地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创新园区共建机制、利益共享机制,创新经营开发理念、选人用人机制,走一条共同发展之路,切实增强园区建设合力,双方要统一思想、步调,加快推进园区各项工作,做出特色和亮点,积极培养出一批懂经济、懂产业、懂藏区的干部,造就九寨、绵竹美好的未来。

九寨绵竹双方携手共建九绵文化旅游产业飞地园区,不仅是探索民族地区借力发展的战略实践,也是推进九寨生态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深化省内对口帮扶工作的创新实践。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