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用科技武器守护蓝天白云 成华区持续加大科技治霾力度

2018-11-29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雾炮机、围墙喷淋是成华区在建工地的标配

雾炮机、围墙喷淋是成华区在建工地的标配

“现在常常能看到蓝天白云,心情舒畅了很多。”居住在成华区的王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空气好了,呼吸顺畅了,晚上出门散步觉得挺惬意的。”

雾炮机、围墙喷淋,这些都是成华在建工地的标配。配合全方位的车辆冲洗设备,扬尘都被锁在工地咯!“以前下工地,我们的鞋子都是脏兮兮的,现在鞋子都不脏了,更别说空气了!”施工工人告诉记者,自从有了这些除尘装置,工地干净许多。

除了“移动雾炮”,工地里还有其他对付扬尘的利器。工地内还不时可见洒水车、微型便携式人工冲洗机作业。

走进成华大道附近的一处工地,施工道路是干净平整的水泥路面;裸土清一色覆盖着绿网;全工程运输车驶入过水池,经全自动高压冲洗设施的立体冲洗,加上人工补冲,运渣车干干净净出场……“在成华,像这样标准化管理的工地已经越来越多了。”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近年来成华区持续加大科技治霾力度,当前已经梳理完成近二十项科技治霾重点项目,建成大气监测微子站42个,覆盖所有街道;持续强化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全面实现建设工地扬尘在线视频监测系统全覆盖等工作;大力加强对道路绿化的冲洗除尘力度,道路保洁机械化作业率提升至90%。

成华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区正着力研发通过气溶胶激光雷达等先进技术手段对颗粒物、挥发性有机物进行追根溯源,做到治理工作有的放矢;加快推进东城映像二期“多尺度喷淋除霾系统”示范点和熊猫基地新建停车场“超细清水雾技术”示范点建设;对新开工工地强制非道路移动机械加装DPF(柴油颗粒物过滤器);与此同时,借力成都大气污染防治院士工作站等专家技术力量团队,制定适合成华区情的“一区一策”方案,适合十里店子站实际的“一站一策”方案,有力推动成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用科技武器守护蓝天白云。

实习记者 刘永豪

本报记者 李自强 白洋 文/图

原标题:用科技武器守护蓝天白云 成华区持续加大科技治霾力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