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与九寨沟举行“千企帮千村”签约仪式

2018-12-15 13:5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215_2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2月15日报道 昨日,在“邛九”两地领导的见证下,邛崃市、九寨沟县“千企帮千村”签约仪式在九寨沟县举行。会上,来自邛崃的成都市金鼓药用包装有限公司、成都市新兴粮油有限公司,分别与九寨沟县安乐乡大寨村、双河镇松柏村签订帮扶协议。

根据帮扶协议,邛崃帮扶企业将结合自身生产经营状况、贫困村的产业优势和特点,从产业合作、就业促进、扶贫济困、智力帮扶等几方面入手,围绕农牧发展、民俗体验、旅游观光、岗位提供、贫困帮扶、技能培训等帮扶内容,以村企合作、结对帮扶的方式,实现对九寨沟县贫困村的多手段、多途径的帮扶,助推九寨沟县贫困村2018年脱贫摘帽,到2020年,贫困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215_1 (1)

签约仪式上,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惠朝旭表示,邛崃将进一步引导社会力量,建设“千企帮千村”精准脱贫重要品牌,持续打造社会扶贫升级版;下一步,邛崃将与九寨不断深化合作推进机制、协调机制和政策机制,共同致力推动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推动邛崃、九寨两地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筚路蓝缕、携手奋进。

邛崃市工商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使“千企帮千村”真正落到实处,该市建立会员企业“三帮一”制度,精准对接贫困村的实际需求,制定精准帮扶的具体措施。如,将充分发挥四川微牧现代农业的技术特长,邀请贫困村养殖人员赴邛交流学习养殖技术和发展经验;大力发挥邛九雪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用,开辟线上线下销售模式,为九寨沟县的蜂蜜、甜樱桃、菌类等优质农产品拓展销售渠道等等。

据悉,邛崃市积极推动与九寨沟县全域结对工作,前期与九寨沟县举行了全域结对帮扶签约仪式,该市共89个部门及乡镇、村(社区)、学校、医疗机构、企业、社会组织分别与九寨沟县91个部门及乡镇、村(社区)、学校、医疗机构、企业、社会组织分别签约,结成友好对子。而此次邛九两地“千企帮千村”签约仪式,也标志着双方对口帮扶工作向着更深更广的层面推进。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