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英雄快评】责任心关键时刻能救命

2018-12-24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次穷追不舍的电话,让成都的“白衣天使”余爱英火了。因老患者没有按时就医,她不断联系,反复追问,及时报警发现了已昏迷的患者,关键时刻救了老人的性命。救人一命的,是护士做到极致的责任心。

责任心不是一朝一夕的作为,而是日日夜夜的坚守。在这位护士身上,是深入骨髓的习惯,更是对患者情况了如指掌的本能。正如余爱英在接受采访时所说:“我们与患者在一起的时间,甚至超过了家人。当患者没有按时来就医的时候,我们的每一位护士,都会打电话进行询问。”如果没有每一位护士,对每一位患者的负责到底,一定不会有护士长报警救命的感人故事。

余爱英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也向我们传递了一个信息:每一个工作岗位,都离不开责任心,对工作足够细心和负责,在危急的时候可以扭转危局、守护生命。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宋雅婷 谢佳君

护士长果断报警救回老患者 记住患者情况已成习惯

护士长余爱英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护理人员,照顾病人都是我的本职工作,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很多医务工作者都是和我一样的,我们都是很普通的人,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也不是什么英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