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长风浩荡 梦想激扬

2019-01-07 09: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日报评论员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历史长河中的一段如歌时光,沉淀与安放着你我关于一座城市不可磨灭的情感与记忆。

时刻铭记,永远难忘。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以宽广视野、深刻洞察和战略远见为成都把脉定向,赋予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殷切期许。

信心满怀,殷殷嘱托化为万丈豪情。追望2018,2000万奋斗者与追梦人,在前行中奔跑,于腾跃中飞驰,将内心祈愿变作满满收获,汇聚成属于一座城市的硕果与荣光。

这是雄心激越的一年。建设现代化新天府、冲刺世界城市的大船汽笛声声。新编制的城市总体规划通过市两会讨论审议,城市格局的“千年之变”缓缓展开,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上升29位至全球第71位、成功跻身Beta+级……

这是动力澎湃的一年。“独角兽”竞相跃出水面,成都新经济活力位居全国第三;66个产业功能区和28个产业生态圈完成统筹布局;“4个100亿”激励民营经济走进“又一个春天”……

这是改革进取的一年。自贸试验区“首证通”等9项全面创新改革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112条国际(地区)航线覆盖世界五大洲主要中心城市;“三城三都”全球影响力显著提升……

这是幸福满溢的一年。脚下的天府绿道在持续蔓延,头上的“成都蓝”时常掩映雪山,成都再度登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实现“十连冠”……天府文化清音幽韵,浸润人心,人们在甜蜜的惯常生活中,揭示着属于成都的幸福密码。

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一路而行,一年芳华,每一个成绩的取得,都如同城市上空辉映着的灿烂烟火,让每一个光点灼灼闪烁的人,正是这座城市中的每一个“你”,每一个“我”。

我们都是矢志不渝的追梦人,志之所趋,穷山距海,不可阻挡。不尽狂澜走沧海,一拳天与压潮头,这是千千万万成都人的生动写照。

新时代,新征程,锦绣成都正努力前行,劈波斩浪,汇入大江大河。追梦之路,充满热爱与喜悦,指向高远与壮美,向未来,向前方,那里长风浩荡,那里梦想激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