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1月14日—19日召开 将选举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9-01-11 1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谭雨   责任编辑: 马兰

0111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月11日报道 11日下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会议将于1月14日——1月19日在成都市锦江大礼堂召开,会期6天。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大会各项工作报告已经定稿,明天,各代表团将陆续报到。

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工作于去年11月初开始,形成征求意见稿后,于12月底分别征求常委会各副主任、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省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省直部门和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并通过代表网上服务平台征求800多名省人大代表的意见。今年1月2日,还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人大代表对报告的修改意见。昨天,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原则同意将报告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查。

目前,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已经确定,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和全面落实党中央深化地方机构改革部署要求,省人代会将听取、审查、批准有关报告,选举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对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增设和更名,并通过有关成员,使机构设置与全国人大机构设置保持一致。

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已审议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该议程草案有8项主要议程,分别为,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四川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四川省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省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省本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及其他事项。

上述议程草案按规定将在13日下午15:00提请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日程草案和大家关注的代表提交议案的有关规定、截止日期都将在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