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欧班列(成都)再添“新乘客”

2019-01-18 08: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7日上午,成都国际铁路港热闹非凡。港区内数辆叉车穿梭于堆场中,在专业人士的指引下,将印有中国石油Logo的箱子运达指定地点。这是中国石油物资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物资分公司在成都海关的监督下验收刚从德国进口的物资——一批从德国进口的价值近五百万的设备三通阀。

据悉,这也是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物资分公司首次尝试与中欧班列(成都)合作。据公司有关人员介绍,以前中国石油西南片区进口三通阀主要采用海运,此次与中欧班列(成都)合作,采用铁路运输,从德国纽伦堡出发,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由新疆阿拉山口入境,15天到达成都青白江,与此前采用海运和空运进口三通阀相比,时间上比海运节约15天左右,成本比空运每吨节约一半以上,切实体会到了中欧班列(成都)的发展和物流环境的完善为企业带来的便利。

此次进口设备的成功运输标志着中欧班列(成都)再添新成员,进一步丰富了进口物资种类,也是成都国际铁路港主动服务全省“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和“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大局,让更多地区和企业共享中欧班列(成都)通道建设和“陆海联运枢纽 国际化青白江”所带来的红利。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中欧班列(成都)将继续加强与中石油西南地区各分公司的合作,在运输时效和运输规模上给予全力支持,力争使其配件基地和结算中心落户青白江,并对接充分利用中欧班列(成都)沿线国家和地区物资丰富的优势,助力物资分公司开创进口业务国际物流新格局,把更好的“欧洲货物带进来”,更多的“四川造、成都造带出去”,为成都建设欧洲、中亚进出口要塞和国际物流大通道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赵荣昌)

原标题:中欧班列(成都)再添“新乘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