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春节,我在岗位上 随时“在线”的数字城管

2019-02-09 19: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数字城管监督考评员潘忠[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威)2月9日报道 “今年春节我在岗位上。”站好农历新年的第一班岗,是一种使命,今年是潘忠加入数字城管监督考评员的第八个年头,对他来说,春节期间坚守在岗,责任重大。“每一个节假日,我们都在工作岗位上。越是节假日,越重要。”

数字城管监督考评员潘忠

数字城管监督考评员潘忠

佩戴工作证、拿好工作手机 老潘开始“打街”了

今天早上十点的大石南路,比平时冷清,只见他巡查时,东瞧瞧西望望,颇有一种“眼观四路,耳听八方”的即视感,巡查一小段后,老潘的脚步快了起来,“这里有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乱停放,要马上上传监管中心。”

在对点位拍照记录后,老潘接着告诉记者,除了拍照以外,他还要将详细点位、问题类型、大类、小类、细类、地址等详细信息进行备注才算完成了合格的问题上报。“我们上传的问题照片,要让处置部门一眼就能找到位置,所以比较细致。”

潘忠拍照、上传问题点位

潘忠拍照、上传问题点位[1]

潘忠拍照、上传问题点位

线上线下紧密配合 问题得到快速解决

“小到发现单车倒放、一袋垃圾袋,大到大面积的建渣堆积,我们通通都要管,都要采集上传。”说着,老潘拿出手机翻开了一张“督查员自行处置案件表”,垃圾箱箱门、单车乱停放、水篦子盖子盖不严实等,哪些能自行处置,哪些不能,上面写得十分清楚,“自己能处置的就处置了。”

数字化监管中心一侧

数字化监管中心一侧[1]

数字化监管中心一侧

在老潘通过手机上传案件的另一端,是成都市城市管理数字化监督管理中心,在大厅里,平台操作员和视频操作员都会目不转睛地盯着监控大屏,这里是信息传递的枢纽。案件上传至此后,将通过接收监督考评员的信息,再分派至相关街办,落实解决。这不,老潘上传的问题点位被数字化监管中心派遣至处置部门了,并在今天中午12:44,已被处置。

截至中午12_44大石南路196号问题点位已完成处置[1]

截至中午12_44大石南路196号问题点位已完成处置

截至中午12_44大石南路196号问题点位已完成处置

据了解,“春节期间(2019年2月4日至2月8日),中心城区(5+2区域)数字城管通过监督员和视频发现城市管理问题立案20096件,结案17238件,结案率为94.71%。”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