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创造美好生活:高颜值 生活味 国际范 归属感

2019-02-18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8年11月11日大慈寺社区,小朋友在青年滑板公园里骑小轮车

“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2300年前,亚里士多德如此谈道。而以安逸生活著称的成都,对城市生活品质的追求依然孜孜不倦。

成都上周召开“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推进大会”时,提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要兼具农耕时代的乡土守望、工业城市的标准高效、生态城市的绿色低碳、世界城市的开放包容。

其中,对于城市生活,成都明确,要把生活的态度融入城市的灵魂,赋予城市肌理更多文化属性和审美要求,让城市生活变得更为独特、更打动人,具有“高颜值”、“生活味”、“国际范”和“归属感”。

高颜值

公园城市的轮廓

当现代都市面临千城一面、钢筋森林,成都把城市美学摆到了高处。

城市的“美”字怎么写?成都决定以公园城市场景营造为实践路径,高质量推进天府绿道体系和城市公园体系建设,用1.7万公里的绿意浸染整座城市地图。

公园城市的轮廓也要美,成都要高水平规划建设城市轴线,加强建筑尺度、城市轮廓、城市色彩、大地景观的规划引导和科学管控。

岷江水润、茂林修竹、美田弥望、蜀风雅韵,天府的意境之美,成都要通过推进都江堰精华灌区治理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来再现。

生活味

IFS购物与盖碗茶

“生活味”,“烟火气”,成都的味道,还要怎样更加浓醇?

大会提出,清新的空气、洁净的饮水、安全的食品、干净的街道……这些最基本的民生需求并不因为基本而被忽视,反是要放在最优先的位置来解决。

前脚IFS购物,后脚人民公园喝盖碗茶……时尚消费、友善社区,所有美好的民生向往,成都会千方百计尽最大努力去营造,去通过整合资源加快布局一批特色化街区、高端生活性服务业、智能化生活场景和社区生活服务圈。

国际范

“三城三都”标识

自秦汉起,成都就是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和北方丝绸之路的货源地,商贸合作经久繁荣、国际交往延绵千年。

新时代,成都更要“国际范”。

以开放思维谋合作促发展,带头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构建以成都为核心的“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立体大通道体系,市民随时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此外,成都还将强化本地的国际化场景营造,以“三城三都”的国际化标识承载城市精神和理想追求,遵循国际通行规则提升城市治理能力。过几年,在成都看大运会,“国际”得倍儿有面。

原标题:成都创造美好生活:高颜值 生活味 国际范 归属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