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绿道建设提质 今年计划打造 100条“最美回家路”

2019-03-13 07: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2日,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给成都市民带来了一大波“绿色大礼包”。

记者从现场获悉,未来3—5年,成都将陆续建成100个城市公园,计划今年启动建设40个。不仅如此,今年我市还将切实提升天府绿道的建设品质,启动一项有意义的天府绿道建设活动——“回家的路”行动。今年计划在全市打造约100条“最美的回家路”。

我市将建百个城市公园

计划今年启动40个

未来3到5年,成都将陆续建成100个城市公园。公园的建设计划是怎样的?规模如何?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公园处处长黄曦玫介绍,百个公园的平均规模大概在300-500亩,一个公园相当于两个人民公园这么大,今年计划启动40个城市公园建设。

“百个公园示范工程涉及22个区(市)县,以及简州新城、空港新城、淮州新城,大部分为新建公园,也有提升改造公园。”黄曦玫表示,在公园的打造上,将呈现出不同的类别和功能,如体育类的、儿童类的等等,充分结合本地的历史文化、地域特点,以及周边居住的人群来对公园的功能进行定位,尽量满足周边居住老百姓的需求。

不仅如此,市民身边的“绿色福利”也将越来越多。除了建设公园,我市还将采取多种方式拓展城市的绿色空间,包括立体绿化,优化城市道路、社区、街区等。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绿化处副处长陈海介绍,具体来说,2019年要完成三项重要的工作:一是选取一些品质优良、色彩鲜艳的植物品种,对墙体、屋顶、桥柱进行立体绿化,总量将达到33万平方米。同时,充分利用社区、街区零星闲置的地块,修建小游园、微绿地丰富市民的休憩空间。此外,还将提升道路绿化景观,计划今年完成336条道路绿化提升,全面提升人民南路、蜀都大道、红星路等重要的城市道路的绿化景观。

“回家的路”行动

让回家路成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还将切实提升天府绿道的建设品质,提高社会参与度,引领市民绿色低碳出行。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还将做一项有意义的天府绿道建设活动,叫“回家的路”行动。“今年计划在全市打造约100条最美的回家路。”

怎样的路是“最美的回家路”?这当中会做哪些设计?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屈军介绍,以轨道交通为龙头的公共交通体系和以绿道为主的慢行交通体系共同构成了未来的绿色交通体系。“因此,在绿道建设中,我们以轨道交通站点和公交站点到家的距离,取了一个名字叫‘回家的路’。” 屈军说,这是大家每天都在走的路,希望这条路美丽、舒适、温暖、安全。今年计划完成全市100条“最美的回家路”建设,先做一个示范,明年加快推进。

具体将如何打造?屈军举例说,将解决好人行道的停车问题,将人行道和自行车道让出来,让行人有一个舒适的空间。同时,小游园、微绿地的建设,也将在“回家的路”上得到体现。此外,还将切实解决好照明的问题,让行人回家有安全感。

本报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天府绿道建设提质 让回家路成风景线 今年计划打造 100条“最美回家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