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五一放假4天 消息公布后的6小时发生的事让人目瞪口呆

2019-03-22 20: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喜大普奔

“五一”小长假又回来了

5月1-4日连休4天!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幸福来得有些突然

但是在大家还没高兴够的时候

不少网友表示五一票价飞速上涨······

“五一”小长假变4天

今年两会时,人们就特别关心今年“五一”是否放小长假。

在此前国务院公布的2019年放假安排中,原本只安排今年5月1日放假1天(2019年5月1日逢周三不调休,仅在当天放假)。很多人感叹今年“五一”小长假没有了。

据了解,1949年发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全国放假1天。1999年9月18日国务院第一次修订此办法,“五一”假期成为7天“黄金周”。2008年,“五一”放假调整为1天,加上调休,变为3天假期。

如今,4天“五一”小长假已经摆在大家面前,可以说灰常惊喜呢~

微信图片_20190322200252

机票搜索量、预定量上涨

放4天的消息一出,五一出行的需求也应声上涨。

据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放假消息发布的一小时内,去哪儿网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国际航线机票搜索量更是上涨达10倍。去哪儿网机票专家建议,不少国际航线还有特价、需尽快下手。

据飞猪数据显示,今天10点至12点,国内机票预订量较上周同时段增长超过50%,国际机票增长超150%

机票价格飞涨但高速免费

“刷新后,一张机票就涨了800元!”

五一放假消息公布后,成都市民叶涛立即登录携程,查看成都到杭州的往返机票。“我选的是5月1日早上去、5月4日下午返。”他说,因机票较多,自己对比了好几家航空公司,并将有意向的截屏,当时的价位是1908元,没想到,再次刷新后,价格已经涨到了2705元,“不到半小时,一张机票就涨了800元!”

微信图片_20190322200310

记者登录看到,五一小长假期间,目前成都到杭州的往返机票价位均在2000元以上。

不少网友也表示,上涨的不仅是搜索量和预定量,还有机票价格。

不过,虽然机票上涨,但高速路免费政策依旧实行哦。

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旅游股票涨停

小长假的消息让网友旅游的热情高涨,资本市场也表现强烈。

或受这一利好消息影响,A股三大股指虽然飘绿,旅游股却盘中纷纷快速拉升,目前旅游板块均涨幅逾4%,居行业板块涨幅首位,西安旅游涨停,桂州旅游、张家界、众信旅游涨幅超8%,中青旅、黄山旅游、丽江旅游等亦纷纷大涨。

微信图片_20190322200326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休假时间的延长,尤其是黄金周制度,有力推动了我国旅游业的发展,历史上五一黄金周游客占比和增速,远高于全年和春节、国庆黄金周。

小长假哪些地方最受欢迎呢?

越来越多人现在一放假就立刻制定出游计划,这种消费冲动又形成了一些新鲜热词,例如消息式出游、假来钱去等等。

听起来扎心,却表述形象。人多也不能停止我们想要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愿望,那么问题来了,今年“五一”小长假来了,你将去哪儿玩呢?

先看看去年的热门城市,想必对你会有所启发。

携程旅游发布《2018" 五一" 小长假旅游大数据报告》,根据携程门票的数据,2018年预订量最高的国内10大收费景区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故宫、峨眉山、黄山风景区等,出境的有香港迪士尼乐园、日本环球影城、澳门新濠影汇等风景区。

国内一些著名的5A 景区、世界遗产等,部分不收门票对公众免费开放。

根据景区在线搜索人气、相关度假线路预订情况,携程旅游发布了“五一国内十大人气免费景区”:浙江杭州西湖、上海外滩、北京什刹海、厦门鼓浪屿、南京中山陵、成都宽窄巷子、湖南凤凰古城、海南三亚亚龙湾、云南大理古城、湖南长沙橘子洲景区,其中,杭州西湖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

去国外体验异国风情成为不少国人的选择。《报告》显示," 五一" 期间,人气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Top15 分别为: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美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韩国、菲律宾、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土耳其。东南亚依旧是“五一” 最大赢家。

错峰景区,这些活动也精彩

除了去景区,五一期间的演唱会、马拉松等活动也值得关注。

对于80后来说,无论你是不是五迷,五月天都是青春记忆中无法抹去的经典。5月3日、4日、5日,五月天《Just Rock It 蓝 BLUE》演唱会将在在香港迪士尼乐园举行,与五一小长假完美的契合。白天逛吃逛吃,晚上和阿信一起《离开地球表面》。

据去哪儿机票数据显示,4月30日出发,5月4日返回,北京往返香港含税1663元,成都往返香港1734元。

除了演唱会,五一期间,国内、国外两场马拉松对于长跑爱好者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五一当天,敦煌双遗马拉松在世界物质文化遗产莫高窟下举行,一面大漠孤烟、长河落日,一面步履不停,突破自己。据小编查询得知,目前从成都往返兰州的机票很便宜。

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世界上沿途风景最美丽的马拉松比赛、第七大最快赛道、最国际化的马拉松,这些标签都是让人不容错过布拉格马拉松的理由。

5月5日,2019布拉格马拉松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在去哪儿平台搜索,4月30日出发,5月6日返回,北京往返布拉格含税价格低至3992元。

拼假攻略:请4天假可享受9天超长假期

去哪儿玩想好了,假期不够长怎么办?拼假呀!

如果你在4月28日-4月30日、5月5日请4天年假,那么就可以喜提9天豪华长假了,想去哪里就一次玩个够!

一些朋友可能会念叨着,五一要加班。其实加班没关系,三倍工资等着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这个“五一”小长假

你准备安排去哪里呢?

编辑:严诗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