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人错过公交打算在地铁口坐一晚 民警的举动让人暖心

2019-03-25 07: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警官,我不麻烦你们,我就在这坐着,等天亮了再回去。”“婆婆,你放心,今晚无论如何我都要送你回家。”这段发生在3月15日深夜的对话,让无数人为之动容。

3月15日晚9点30分,天空飘着绵绵细雨,成都龙泉驿区地铁站D出口处,一位老人独自坐在地铁口,迟迟未动。

成都轨道巡逻民警钟凌带领辅警谭小川巡逻此地时,发现了这位老人。钟凌顺便问了一句:“婆婆,你是准备坐地铁回家还是躲雨呢?”钟凌说,看到老人身边放着一个小推车,里面装满了东西,“如果是坐地铁,就帮她把东西提到站台。”

“哪个坐地铁哦,我在躲雨,家都回不到了。”老人的回答让钟凌疑惑。经过详细询问,钟凌了解到,老人姓温,独自住在洛带镇,经营着一个小铺子,白天曾到城区进货。

“对面可以赶公交车得嘛,直达洛带。”“最后一班车已经走了。”原来,温婆婆因为采购错过了最后一班公交,平日节省的她,又舍不得花钱打的,于是打算在地铁口坐一个晚上,第二天赶早班车回去。

“婆婆,你在这坐一个晚上,要是生病了怎么办?”钟凌提醒道。温婆婆表示没关系,但在钟凌的建议下,温婆婆还是拿出手机,给家属打了个电话。

由于有执勤任务在身,钟凌带着辅警巡逻别处去了。回到警务室,不放心的钟凌想通过监控看看温婆婆有没有被家人接走,结果发现她仍然坐在那里。

钟凌再一次前往站口,找到温婆婆。此时地铁口人已经很少,外面温度骤降,温婆婆解释:“联系了,儿子太远,接不到我。”温婆婆告诉钟凌,等地铁关了,自己就去外面坐。

看着善良的温婆婆,钟凌笑了,说:“婆婆,你放心,今晚无论如何我都要送你回家。”钟凌向上级汇报征得同意后,随即叫了一辆出租车,安排辅警送温婆婆回家。

上车前,钟凌叮嘱司机车费由辅警出。在辅警陪伴下,温婆婆最终平安到家。回忆一个星期前的这段小“插曲”,钟凌说,自己家里也有老母亲,“再一个也是职责所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何方迪

原标题:“婆婆,今晚无论如何我都要送你回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