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21日举行

2019-03-29 17:1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3月29日报道 今天下午,2019“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温江区举行。

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景仁志发布了2019“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等相关情况及系列配套活动亮点;成都双遗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发布了2019“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事特色亮点。

2019“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21日在温江举行,赛事主题为“春到温江·乐享健康”,预计1.5万人参与,4月中旬将启动“跑进金温江”线上马拉松互动程序,号召全球网友参与互动,提升“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热度。

据悉,温江区将与联通、电信开展5G商用合作,全面拉开5G+大健康产业发展序幕,同时,还将举办首届天府绿道文化旅游节、超时空艺术节、天府绿道市集等系列活动,实现到温江游绿道、看表演、逛市集、品美食、泡温泉、住民宿、享健康,尽享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消费服务,以实际行动夯实赛事名城建设基础。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成都双遗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赛事得到了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鼎力支持。

温江区作为成都市新中心城区,先后荣获联合国全球“国际花园城市”、“迪拜”最佳人居良好范例称号、影响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奖荣誉称号等殊誉。近年来,温江区紧抓赛事名城打造契机,先后举办2014成都温江4分马拉松欢乐跑、2015“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2016成都温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和2017、2018“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赛事规模实现了从2000人到10000人的跨越,成为中国西部规模最大、获评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的半程马拉松赛事,累计吸引近20个国家和地区约5万人参赛,吸引了52家国内外媒体、1000余记者对赛事进行报道,带动超过30万人来温旅游,实现旅游创收2.37亿元,为推动温江城市营销、旅游推介和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9“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紧紧围绕成都建设“三城三都”和农商文旅体养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树立“旅游思维、文化聚心、赛事承载”新理念,设立半程马拉松和十公里跑两个项目,配套赛道音乐加油站、温江企业形象展示和主题IP跑等活动,充分展现温江区充满活力的健康城市形象,成为温江区打造“三医两养一高地”的重要支撑点。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