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流落深山农家12年 智力失常却写得一手好字

成都商报 2019-04-14 09:44

“毛阿敏 外婆的妹瓦厂坡王国清 半边田王泽英……”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喜捷镇新江村,64岁村民丰福来家的外墙上写满了碳字,落笔留锋有板有眼,不像孩子涂鸦。可是谁也不会想到,这些碳字出自一名“脑筋失灵”的中年女子之手。该女子流落当地12年,一直跟随丰福来生活。

她是谁?来自何方?她遭遇了什么?……12年来,这些问题谜一样困扰着丰福来,也困扰着当地其他村民。“从女子写得一手好字来看,她不像天生失智。但是其智力失常导致无法沟通交流,我也弄不清她的具体来历。”4月11日,丰福来向红星新闻记者求助,希望借助媒体和网络,为他“捡来”的这个“妻子”找到家。

↑无名女

收留女子12年

她生活能自理,能干农活,一直说胡话

据丰福来回忆,他是在12年前收留女子的,带她来的人也说不清女子的真实身份,只说女子当时大概29岁左右。自从到了丰家,女子就一直说胡话,嘴里不会停息,但是饮食起居完全能自理。丰福来的嫂嫂余大姐介绍,该“无名女”在他人的支配、使唤下会做农活,力气也大。丰福来自称衣服被褥都是“无名女”洗涤。

据了解,丰福来是新江村土生土长的农民,今年64岁,十三四年前妻子因病去世。丰福来共有三个子女,目前都在外地打工,或结婚在外地。丰福来平时除了务农,还在当地场镇治疗跌打损伤。

↑丰福来家的房子和无名女

对于“无名女”的来历,丰福来不愿多谈,声称是有人介绍认识的。不过有熟悉情况的当地村民称,“无名女”是一个姓罗的男子带过来的,“罗姓男子说该女子是他的妹妹。但口音不同,肯定不是。”也有人称该女子是丰福来花5000元买来的,但遭到了丰福来否认。

当地很多村民证实,每逢赶场天,“无名女”都会和丰福来一起赶场。丰福来喜欢打牌,“无名女”就在场镇上独自转悠,要么等丰福来打完牌一起回家,要么独自回家,从来不会迷路。

原标题:“无名女”流落四川深山农家12年 智力失常却写得一手好字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