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7万5千人落户成都 “蓉漂”专属节日即将到来

2019-04-17 15: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4月17日报道 2019年4月27日,“蓉漂”们又将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蓉漂人才日”。去年,成都将每年4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六,设立为“蓉漂人才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7月成都实施人才新政12条后,截止目前,成都已有27万5千人通过人才新政落户成都,对优化成都人口结构和人口分布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天上午,成都市公安局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高校毕业季来临前,走进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开展“蓉你骄傲·因你闪耀”主题宣传活动。市公安局户政局户籍和证件处处长高颖莉介绍,成都公安户政窗口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一个新体系”,即23个公安办证中心、166个成都公安“一站式”服务办证点、成都公安微户政、自助办证区,构建起“点面动静”、“实体网络”和“人工自助”相结合成都公安新型户政窗口服务管理体系。“目前,通过推行‘多项举措’,实现互联网在线办理人才落户、市内全域迁移、户籍迁出及注销、新生儿入户、非主项变更5大类26项服务事项;推广应用‘高校户籍管理系统’,实现‘一窗、一网、一站、一次’办结在校学生落户;取消户籍迁移审批、全部当场办结;再次精减申领异地身份证手续,提供‘七选一’材料即可办理(户口本、身份证、居住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驾照)。”

民警向在校学生介绍落户政策

民警向在校学生介绍落户政策

迟宇前是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他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准备考研,未来打算留在成都。“我来自辽宁,来成都三年,很喜欢这个城市,已经和家人商量好了,他们也支持我留在成都。”迟宇前说,目前,他已经将户口迁到了学校。“我觉得成都的氛围很好,大一、大二的时候,我也去一些企业实习过,和他们接触后发现,他们都很欢迎我们。”据悉,成都市公安局将从4月17日至6月中旬,走进在蓉所有高校,持续、深入、精准宣传成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

成都人才新政十二条

01 给予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扶持

02 鼓励青年人才来蓉落户

03 保障人才住房

04 提高人才医疗待遇

05 简化外籍人才停居留手续

06 激励产业人才

07 发放“蓉城人才绿卡”

08 支持校地校企合作培养产业发展人才

09 提供全民免费技术技能培训

10 建立人才信息发布制度

11 支持用人主体引才育才

12 设立“蓉漂人才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