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美国名厨父女爱上成都的回锅肉:肉看起来像在跳舞

2019-05-16 13: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20190515_104056_mh155791079941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5月16日报道 昨天上午,作为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重要活动之一的“名厨荟”正式开餐,来自各国的大厨们纷纷亮出绝活,为大家带来了一道道诱人的美食。其中,来自美国的名厨黄燮秋和他女儿Bianca wong的父女组合,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今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推出系列访谈报道——“名厨在成都”,给你讲讲他们的成都故事。

mmexport1557906789494_mh1557910879424

美国名厨父女组队来蓉“打擂”

“金黄龙虾,秘制的酱料,配上越南三明治 ......”在“名厨荟”现场,黄燮秋和女儿第一个出场,他们一起做了一道“咖喱龙虾配越南三明治”。当两名身着白色旗袍的礼仪端着这道菜品上场时,全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为了准备这道菜品,黄燮秋和女儿昨天晚上一直在厨房忙碌到凌晨一点多才休息。他们希望带给成都的朋友们一份美味的美食。黄燮秋说,“因为女儿喜欢吃龙虾,所以就选了这道菜,除了一些采用传统的配方外,还加上了一些我们自己配方酱料。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黄燮秋(Dennis Wong)是美国旧金山有名的Le Soleil越南餐厅第一任总厨,在他30多年的厨艺生涯中,一直热衷于制作异国风味的亚洲美食,通过打造精致的美食,他赢得了《米其林指南》的认可。

因为从小受到黄燮秋的影响,女儿Bianca wong最终也是走上了厨师之路。经过多年来黄燮秋言传身教,如今,Bianca wong除了在黄燮秋的餐厅帮忙外,还在其他餐厅做糕点等小吃,特别是每周二,她会在餐厅轮番为顾客做世界各地的美食料理,非常受顾客喜欢。“做一道菜就是一份爱,只要大家喜欢我就会觉得非常高兴。”谈起做美食Bianca wong显得非常的高兴。

最喜欢回锅肉 肉看起来好像在跳舞

虽然在来之前,黄燮秋已经对川菜有一些了解,但是第一次到成都的黄燮秋父女俩,一来就被各种美食所吸引,可以说大开眼界。特别是对成都的麻辣味有了更深的印象,“以前我对辣只是知道香辣,到了成都后,这种麻让我对川菜有了新的认识。”

“川菜中,我最喜欢回锅肉。”此次来到成都,黄燮秋对回锅肉钟爱有加,他觉得,成都的回锅肉肥而不腻,加上成都特有的辅料和调料做出来,那种感觉让人欲罢不能。“整个回锅肉的肉做好后都卷了起来,好像跳舞一样,非常好吃。”

作为一名厨师,到了一个地方后总会去了解当地有哪些美食调料,此次来到成都,对于成都的丰富调料,黄燮秋也感到喜出望外。他说,川菜一直以来在世界各地都非常有名,他会通过此次成都之行,将成都的美食传递给更多的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美食爱好者。“我想,以后我会在菜品中融入一些麻辣等其他川菜的元素。这样做出来的菜一定会更好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