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漫步天府绿道穿梭竹林听琴声 美食节开幕式现场有“玄机”

2019-05-16 16: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主舞台

主舞台

美食区

美食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5月16日报道 今天上午,韩国食文化国际交流协会会长、传统饮食研究专家柳贤美在成都博物馆发了一条朋友圈,文字的主要内容是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开幕了,配图是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这条朋友圈一发出,迅速得到大家的点赞。和柳贤美一样,参加此次美食节开幕式的嘉宾们都被开幕式现场独特的设计所吸引。风雨廊被竹林掩映,林盘、竹椅、大熊猫、盖碗茶、天府绿道,以及蜀派古琴、成都茶艺、成都糖画等非遗文化表演,为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朋友营造出一步一景的天府文化独特氛围,展现出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的鲜明魅力。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感叹,“Beautiful”“Amazing”!

成都元素

成都元素

熊猫装置

熊猫装置

现场表演[1]

现场表演

镜头一:最成都

进入主会场,首先映入眼帘是“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这几个醒目的大字。后面则是一片翠绿。脚下是天府绿道,漫步在绿道中,你可以穿梭在一片片竹林中。不时会有一只可爱的“大熊猫”手拿“成都,巴适”、“看熊猫、欢乐吃”、“我爱成都”等网红打卡板Say hi。嘉宾们纷纷拍照留影,发朋友圈。在这片郁郁葱葱的竹林里,还摆放着竹椅和盖碗茶,靠在椅子上,耳边传来悠悠古琴声。沿着“绿道”继续往里,路边是糖画匠人正在展示用麦芽糖作画,一勺一舀,一点一顿,一条栩栩如生的“龙”就出现了,让嘉宾们惊叹不已。

红色的主舞台设计极具成都特色。整体风格运用体现连接、沟通、文明的中国传统榫卯结构元素,结合机械臂等极富科技感的元素,营造大气、时尚、充满仪式感的舞美效果,现场还以食鬲、盖碗、川西民居等为灵感,在榫卯结构表面,用类似活字印刷印刻“食、味、香、美”等汉字或偏旁,体现中华文明和美食文化。

糖画吸引嘉宾的目光

糖画吸引嘉宾的目光

嘉宾用毛笔签名

嘉宾用毛笔签名

嘉宾品尝糖人

嘉宾品尝糖人

镜头二:国际化

在文艺节目《亚洲情·故乡味》中,48个小朋友身着印有48个亚洲国家名字的熊猫元素服装,与中外歌手共同演绎。歌曲《天府之歌》中,川籍歌手、戏剧梅花奖得主以及身穿旗袍、头戴翎毛戏帽的外籍模特一起演绎,将传统戏曲和流行音乐相融合,川剧表演与时尚元素相得益彰。节目《美食科技与未来》则展示了5G信息时代外卖机器人、点餐机器人、智能支付等美食科技的现实应用,携屏机械臂和专业舞蹈演员一起,共同完成一支人机互动、人屏互动的炫酷舞蹈。

嘉宾和熊猫人偶合照[2]

嘉宾和熊猫人偶合照[2]

嘉宾和熊猫人偶合照[1]

嘉宾和熊猫人偶合照[1]

嘉宾和熊猫人偶合照

嘉宾和熊猫人偶合照

在“舌尖上的亚洲”展陈区域,展示了“舌尖上的亚洲”8个国家和地区主题日(周)活动的相关信息和各国美食文化。同时,现场布置“舌尖上的亚洲”美食文旅主题日海报,打造出独具韵味的互动参与打卡合影场景。

成都元素

成都元素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茶艺展示

茶艺展示

【设计背后的故事】

本土文化与国际的交融

据开幕式负责人董玲介绍,本次开幕式创意设计,希望把亚洲、中国、成都的文化进行有效的串联呈现,在整体氛围营造上,用到了中国的竹文化,竹文化不仅能体现中国的文化细节,也是天府文化的一个很好表现。比如川西林盘,林盘的根植文化也跟竹有着密切的联系。现场看到很多熊猫元素,主舞台上用了中国传统餐具筷子和中国传统的建筑结构,做成了舞美的呈现,所以现场是以文化来表达核心诉求。在互动区,有竹椅、糖画、古琴,这也体现了茶文化、非遗文化、城市的书香文化。“进入主会场后,脚下是1:1还原的天府绿道设计,嘉宾能够漫步天府绿道上,通过天府文化的一步一景,去感受体验天府文化。也把成都天府文化推广到国际。”她表示,除了本土文化的体现外,在开幕式中也有将国际化融入其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