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球知名美食主持人现身蓉城:川菜在国际上已获得认可

2019-05-18 20: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5月18日报道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正如火如荼的举办。这场国际美食盛宴,吸引了众多美食大咖来蓉。今天下午,第一位将中国饮食文化成功地介绍到美国主流社会的电视人甄文达来到成都博物馆,在这里举行了一场“融媒体时代下的饮食界”的讲座。甄文达在讲座中谈到了川菜现状和发展,分享了他在成都的经历和感悟。

甄文达讲座现场

甄文达讲座现场

据介绍,甄文达是全球知名电视烹饪节目“甄能煮”的主持人,是第一位将中国饮食文化成功地介绍到美国主流社会的电视人,40多年来,他主持的“甄能煮”美食节目已播出三千多集。2018年,甄文达推出了“甄能煮天府舌尖之旅”等系列环球美食旅游系列,首播已登录美国公共电视网和中国成都电视台,并将在美国和全球再次联播,其中“甄能煮-天府舌尖之旅”获得全美国2018年度收视率排行第三,各年龄层观众总数超过千万。作为成都川菜海外推广中心-旧金山及成都旅游(旧金山)体验中心代表,甄文达是真正做到向美国和世界打响成都名片的推动达人。

讲座开始前,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美食云视听佳片展播环节播出了他主持的《甄文达天府舌尖之旅第一集》。节目中的甄文达,在位于彭州的竹海餐厅精心烹制着四川传统美食:冬笋焖鸡翅。熟悉的四川味道和丰富的节目内容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频频点赞。

讲座中甄文达表示,他的很多朋友第一次来成都时,都被这座城市魅力所吸引,“成都发展太好了,以前很多人都只知道成都是熊猫的故乡,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成都的魅力。”

他还谈到了川菜现状和发展,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和成功感悟。甄文达认为,川菜要进一步走向世界,最重要的是在保持川菜精髓的同时,能够与时俱进、入乡随俗。甄文达介绍,据他了解,目前全球最知名的中餐菜品就是麻婆豆腐、宫保鸡丁、鱼香肉丝等,这些无一例外全是川菜。虽然川菜在国际上已经得到了认可,但他每年都会数次带着全球各地的美食评论家以及大厨来到成都,让他们感受地道的成都美食文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