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想为2019成都世警会出份力?区级志愿者正在招募中

2019-05-22 1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5月22日报道 距离2019成都世警会开幕不到一百天了,记者从世警会筹委办了解到,目前,世警会市级志愿者已经招募完毕,预计五月底开始志愿者培训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区级志愿者目前正在招募中,预计将招募4800人左右,主要是面向高校学生,具体报名可以向当地赛区的志愿者工作部进行咨询。

志愿者招募现场_副本

志愿者招募现场

世警会筹委办志愿者部巩翔告诉记者,本次世警会招募主要是团市委牵头,分为市、区两级招募,预计共招募6000余名志愿者,其中,区级愿者预计共招募4800余名,市级志愿者1200名。目前,市级志愿者已经招募结束,区级志愿者正在高校进行招募,具体可以向当地赛区志愿者工作部咨询。“市级志愿者是今年3月初在团市委公众号发布了招募信息,3月底结束报名时,共有1万6千名市民报名。”巩翔告诉记者,从这部分报名的志愿者中,计划筛选200-300名作为城市服务志愿者,同时会有2000人成为后备志愿者。“我们都会联系志愿者本人,告知他具体的情况,入选的志愿者,世警会期间将在机场、火车站、酒店等地进行志愿服务,预计将在五月底开展市级志愿者培训。”记者了解到,针对赛事志愿者,考虑到英语和专业素养,主要面向了高校进行招募。“之前我们去到了成都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高校进行招募,同时,还去了两所高中的国际部,从国际部的学生中,招募了一些英语口语、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高中生。”

巩翔告诉记者,志愿者培训包括通识培训、专业培训和警用赛事培训,培训计划将在5月底开展。“相比较于其他赛事,世警会的部分比赛项目非常专业,因此,我们特地联系了四川警察学院,从学院中招募了一批具有专业素养的学生。”巩翔说,世警会涉及的警察专业项目,警校的学生和老师对这些项目都有相关经验,工作起来会更加有默契。据悉,前期已经有5名警察学院的学生加入到了志愿者招募筹备的工作中。

今年21岁的胡雨涛来自四川警察学院,目前已经加入到了世警会筹委办志愿者部进行前期对接工作。“我们都早就听说世警会要在成都举行,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到世警会中来,非常开心。”胡雨涛告诉记者,目前,他主要是对接龙泉和金牛赛区的志愿者保障工作,世警会开幕后,也将继续进行该项工作。“通过本次世警会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我相信可以更好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和个人素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