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男孩穿“安排”T恤参加高考 考后第一件事要换发型

2019-06-08 20: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6月8日报道 五点二十分,成都七中林荫校区门口,等待多时的张妈妈终于迎接到儿子戢珍民。今天下午,是2019高考笔试的最后一门,看到儿子轻松的表情,张妈妈松了一口气。

人群中等待的张妈妈

人群中等待的张妈妈

“安排”代表一种心态

考完想换发型

一件印有“安排”的白T恤,一条宽松的短裤,从戢珍民的着装上,记者看出小伙子心态不错。“这是我昨天刚买的T恤,我很喜欢这个口号,是我安排高考,而不是高考安排我。”这个来自成都十二中的男孩自信满满。

“安排”是最近流行的网络语,即把事情做得完美漂亮的意思。戢珍民坦言,他将高考看做一场平时的练习,“安排”代表他的一种心态。

一家人的合影

一家人的合影

被问及考试后第一件事要做什么?戢珍民说,“当然是换发型!”下午,在与张妈妈的聊天中,记者得知了他的这个心愿。在得知是妈妈“泄密”后,戢珍民很不好意思地拍了妈妈几下。“要换什么样的发型?”记者问。“还没想好,先吃完饭再去吧,或许是锡纸烫。”

这个活泼的男孩子早已经有了心仪的大学,“我想考火箭军工程大学。”戢珍民告诉记者,因为毕业后就能有稳定的工作。而在张妈妈的口中,记者却听到了不同的版本。“他从上高中起就有军校情节,一直想做一个报效国家的人。”或许是因为害羞,小伙子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考前主动跟父母保证

“你们放心,我心里有数”

“我从不叫她妈妈,一般都叫小笨蛋。”人群中,戢珍民搂着妈妈,不难看出张妈妈和儿子的关系如同朋友。而这一切得益于张妈妈的“放养式”教育。

今天下午,在成都七中体育馆里,等待中的家长们开起了“圆桌会议”,他们迫不及待地憧憬着孩子的未来,报考什么样的专业?从事何种职业?都成为讨论的话题。其中,张妈妈却说“他喜欢什么就填什么,我不会干涉。”

张妈妈告诉记者,高考前并没有主动找儿子谈话,她认为那样是不信任的表现。细心的戢珍民或许也看出了父母的心思,“他主动来找我们,说叫我们放心,他心里有数。”就是这样一句话,让张妈妈心里的石头彻底落了地。

“我觉得考得不错!”戢珍民的自信和开朗打动着记者。成都七中校门外,记者帮一家三口合影留恋。照片里张妈妈笑得很甜,戢珍民也显得十分轻松,一旁的父亲,不善言辞,但不难看出对儿子表现相当欣慰。

一家人远去的背影平凡温馨,少年如斯,正值好年华,送上最好的祝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