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本遗落在成都公交上的笔记本 引发一场有关生命的爱心接力

2019-06-13 12: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 宋雅婷)6月13日报道 一本乘客遗失在公交车上的笔记本,一通找寻失主的电话,一个令人惊讶的答复,一场有关生命的多方接力寻找……

“你好,我这里是华西医院神经外科,这个电话的主人在今天凌晨遭遇车祸,目前正在ICU进行抢救,请问你是否知道病人家属的联系方式?”6月11日,成都公交集团东星巴士有限公司102车队调度员何浪在寻找一位公交车失物失主过程中,偶然间得知这位失主遭遇了重大车祸昏迷不醒,为了把这一消息传递给乘客家属,成都公交、警方、医院三方开启了一场关于“生命”的寻找。

伤者遗落的笔记本和钱

伤者遗落的笔记本和钱

找寻失主,得知他出车祸正在抢救

6月10日晚,成都公交136路驾驶员徐贵英在收车时发现车上有一个乘客遗失的笔记本,笔记本里夹着300元现金,内页零零散散记着几排电话号码。按照规定,徐贵英把这个笔记本交到了调度室工作人员何浪手里。

收到笔记本以后,6月11日上午,热心的调度员何浪开始琢磨,要怎样才能找到失主。翻看这本已经磨得破破烂烂的笔记本,他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

“这个失主很特别,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他在这本笔记本的第一页第一排,写了六个字——‘我自己的电话’,并且真的在后面写上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按照主人的提示,何浪照着电话拨打过去。

拨打了几次电话之后,一个座机号回了过来,令何浪感到惊讶的是,致电的一方,是四川华西医院的一名护士。这名护士告诉他,当天(6月11日)凌晨左右,这个手机的主人因遭遇严重的车祸被紧急送医,目前正在华西医院脑外科抢救,由于病人一直处于深度昏迷中,最初医院方面也无法得知有关他的任何信息,只能以“无名氏”进行入院登记。

伤者遗落的笔记本

伤者遗落的笔记本

一波三折,联系人都表示和失主“不太熟”

“乘客在医院,而且已经失去意识,我们当务之急就是找到他的家人,”东星公司102车队何海霞告诉记者,为了找到乘客的家属,他们想尽了办法,“通讯录上的电话都被我们打完了,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收获太多有用的信息。”

何海霞透露,乘客笔记本上记录联系人的姓名大多是人名的简称,“比如张三、李四,这些人所在地也是分散在四川各处,我们打过去说清楚情况后,很多人都表示自己和失主只是短暂共事,不太了解这个人,只知道他来自绵阳盐亭,家里仅有一个弟弟,因此我们猜失主的身份是一名来成都不久的打工者。”

“不管怎么样,还是要找到失主家属。”为了解到乘客更多的信息,何浪又仔细地翻找了乘客的笔记本,最终在一个夹层内找到了一张农村信用社办理业务的收据。“这张收据上显示办理人名字叫‘罗登亮’,因此我们推断可能这位乘客姓‘罗’。”

救人要紧,医院以患者生命为先

另一边,华西医院医护人员,也正在对同一时间段收治的一位无名氏车祸患者进行救治。医院方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11日凌晨,医院神经外科收治了这名车祸患者。因为患者还在ICU急救,尚处于深度昏迷中,直到接到公交公司打来的电话,医院才得知,这位患者可能姓罗。

记者12日赶到华西医院,由于伤者仍在ICU抢救,未能直接见到伤者。“患者因为车祸导致颅内出血,目前还在昏迷中,我们最紧要的是先对他进行救治,挽救他的生命。”华西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依然无法确认患者身份,也没有家属前来,医院也在积极想办法,希望尽快确认患者身份,帮助他寻找到家人。

记者从交警三分局了解到,目前,车祸肇事者垫付了伤者的医药费,并到医院看望了伤者。

交警核实,前一晚有一起车祸的伤者姓罗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系了成都交警三分局事故处理大队,在6月10日当晚值班交警廖警官处核实,6月10日要9点50左右,在三环路琉璃立交城东客运中心附近,的确发生了一起车祸。廖警官透露,他们于10点20分左右到达现场,那时候120救护车已经将伤者送到了附近大观医院。此后,大观医院因伤者伤势过重,把他转送到了华西医院。

经过查询伤者手机号,核实到伤者手机号注册姓名为罗登光,户籍非成都本地,发生事故的原因疑似是伤者横穿三环路。由于没有找到伤者的身份证,交警方面还在进一步核实他的具体身份信息。“我们今天准备再次对伤者身份进行核实。”廖警官表示,警方正在积极寻找他的家属,也希望他的家人能够尽快与警方取得联系。

截止记者发稿前,尚未收到更多关于此事的进展,本网也将持续关注。

如果您认识这位伤者或伤者的家属,请到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博、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信留言,帮助这位伤者找到家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