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面对面倾听民生诉求 在“奔走”中提速建设发展

2019-06-15 18: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黄婉在工作中

黄婉在工作中

“各单位注意,可以实施爆破!”4月19日14时36分,随着一声令下,一阵爆破声响从远处传来,曾经号称北门第一高楼的原川酒大厦应声倒下。欢呼声中,金牛区副区长黄婉内心有些激动,作为现场指挥,看着爆破顺利完成,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她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是四川省重大交通基础建设项目,为加快推进商贸大道主线桥和地铁5号线赛云台站B出站口建设施工,拆除影响项目建设用地的最后阻碍——川酒大厦迫在眉睫,而这一次爆破的顺利完成,也标志着这个最后阻碍被打通。

“民生之事无小事,只有面对面交流才能了解老百姓的诉求,所以必须要走出办公室,走进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情况。”从青羊区房管局局长升任金牛区副区长,黄婉一直没有停下“奔走”的脚步。

脚步回应民生

沟通中抓住百姓诉求

交流中赢得百姓信任

“做好棚户区和老旧院落的改造工作,不仅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还能促进产业业态升级和城市空间的有机更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黄婉看来,家是老百姓安身立命之本,让每一位老百姓“忧居”变“优居”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目标。上任青羊区房管局局长以来,黄婉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了让百姓都能住上房、住好房上。

带队走进老旧院落改造现场督导工作,和棚户区改造工程涉及的安置居民面对面了解诉求,多次召开居民座谈会讲解下一步建设方案赢得百姓信任……黄婉告诉记者,和百姓面对面沟通能够最直接知道他们想要什么,走进项目现场才能获取建设的最近情况便于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这不仅是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手下工作人员的要求。

“亲自参与23个棚改项目和9个旧改项目的一线作战,全程跟进6个项目的城市设计和方案确定,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近7000户、410余亩;完成旧城改造土地整理待上市项目7个、130余亩,促进上市地块11宗、230余亩;累计改造老旧院落327个,惠及群众4万余人。”沉甸甸的数据背后,广厦千万间,居者皆欢颜的梦想,在黄婉和同事的努力下正变为现实。

新环境新责任

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从全局的角度深入思考

被正式任命为金牛区副区长后,黄婉的工作更加忙碌了。每天上午赶在8点半之前来到办公室,规划布置一天的工作。上任一个多月来,加班到深夜是家常便饭。

作为新上任的副区长,变化的是分管领域扩大到了TOD综合开发、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有机更新几大方面,不变的是黄婉将原来“必须到现场”的工作要求带到了新的岗位。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从安置房建设到公服设施建设,从天府绿道建设到城市有机更新,从老旧院落改造到特色街区打造,奔走在各个现场了解建设基本情况之余,黄婉把自己的时间表一步一步压缩,每一分钟对于她来说都十分珍贵。

4月24日上午,一项1500余人参加的返迁安置房交房工作在成华西街299号龙湖上城返迁区域拉开序幕,同一时刻,近两千公里外的杭州,黄婉正在带队进行特色街区打造的考察洽谈工作。从前一天下午4点多前往双流国际机场,到因飞机延误次日凌晨4点多才到杭州,再到下午6点多返回成都,24小时内一个来回的奔波并没有影响黄婉的“奔走”速度。

“特色街区打造是我们的一项重点工作,我们在杭州和那边的负责人聊得非常愉快。但是我又考虑到那天是交房首日,生怕有意外情况发生,所以洽谈结束就立马赶回来了。”黄婉说,当时只有一个想法,万一有突发情况,早点赶回来还能开一个应急会议,确保第二天的交房工作能顺利进行。这样的紧迫感一直到4月30日才慢慢放松下来,截至30日17时30分,累计交房1338户,总体秩序良好。

黄婉说,走上新的岗位,更要不断给自己充电,必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全局的角度深入思考,始终坚持高质量完成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以“精品”意识对待每一个建设项目,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让金牛的发展真正惠及全区人民。

本报记者 曹凘源 图片由金牛区提供

原标题:面对面倾听民生诉求 在“奔走”中提速建设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