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企业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

红星新闻网 2019-07-17 07:05

市财政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行“减税降费”专项调研

“‘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情况如何?”“目前,企业在‘减税降费’政策中能享受到哪些红利?”近段时间,为全面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情况,认真做好政策效果评估等分析工作,市财政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深入座谈和交流。

在成都双华非标工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是否享受到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以及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在四川天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是否理解到位……“减税降费”政策能为企业带来哪些利好?四川天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算了一笔账,以该公司2018年的数据进行同比,2019年政策实施后,税费大约可以减少1200万元。“我们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税费减免的政策红利。”

据悉,市财政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选择了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40户企业进行“减税降费”专项调研走访,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家和省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企业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对企业在执行“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及时将有关情况进行反映,确保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全市范围内得以有效地贯彻落实。

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改革……据了解,为强化“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和宣传,市财政局采用座谈会、培训会等形式对各区(市)县财政部门相关人员进行系统全面的政策培训和讲解。同时,通过编印《减税降费政策及解读汇编》、在市财政局官网开设“减税降费”政策专栏、放置“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册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充分体现,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实打实、硬碰硬,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企业活力更大释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加强财政形势分析研判,深化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改革,认真做好开源节流、精打细算两方面的工作,确保财政收支运行平稳,确保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本报记者 王雪钰

原标题:确保企业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