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将优化调整66个产业功能区 参会代表:催人奋进

2019-07-19 16: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宋雅婷 姚雯君 胡科)7月19日报道 今天上午召开的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提出要优化调整66个产业功能区,制定出台功能区投融资体制、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等措施,坚守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来自天府中药城、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等各产业功能区的参会代表们表示:感受到了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

张强

张强

天府中药城:为成都打造万亿级生物医药产业作贡献

天府中药城党工委书记张强告诉记者,《市委常委会向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工作报告》)催人奋进,让人感受到了成都市一以贯之的发展理念。“报告中对功能区的建设进行了描述,总结了半年来对成都市66个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的创新,作为产业功能区的负责人,我看到了未来的发展和努力方向。”

张强介绍,上半年以来,整个成都投资的绝大部分都落到了产业功能区,说明产业发展汇集在功能区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天府中药城要按照成都市产业布局规划找准发展定位,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同时,结合新出台政策完善企业发展的基础设施,为招商引资奠定扎实的基础,为成都打造万亿级的生物医药产业,作出天府中药城的贡献。”

唐邦吉 (1)

唐邦吉

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总规、厂规等已初步出炉

天府国际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筹备组组长唐邦吉表示,会上提出的东部新城规划建设发展非常鼓舞人心,对东部区域发展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也为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发展机遇。“会议对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的建设有很多指导性意见,重点在于东部区域要依靠临空经济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应该如何发展?唐邦吉说,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加快做好产业功能区规划建设,首先启动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园区建设与机场建设同步进行,到机场全面运行时,把临空经济产业功能区各项基础设施道路互联互通,实现全面发展。

“规划是园区当前的首要职责,当前总规、厂规、城市设计已经初步出来了,近期将进行专家评审,专家评审结束以后整个规划都将法定化。”他告诉记者,当前已规划从简阳电商物流园区经过临空产业功能区直接到机场的货运大道,这条道路是联系简阳两个产业功能区直达机场的便捷通道,园区内规划了三条大的快速通道,便于园区企业考察、落户建设。同时,园区还要坚持国际视野,全球眼光进行招商引资,以大园区带动小园区的思路,向全球的大型企业实行片区开发的模式,整体运营。

葛凌

葛凌

东进和南拓两个区域 要共抓机遇协调发展

“按照'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要求,东进是改变成都城市格局、践行成渝城市群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天府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进和南拓两个区域一方面各自拥有单独发展机会,另一方面又可以协调发展。“城市的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永远伴随着整个成都的城市能级提升,这是一个相辅相成、共同往前的过程。所以各个区域要做好统筹协调和配合,抓住东进的机会,在产业上和东进区域做到协同发展。”

葛凌说,落实到具体行动,目前正研究天府中央商务区产业功能区以及总部经济的产业生态,并大概确定了三个主要发展思路。“第一是多维度发展,抓住西部大开发、自贸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带给成都的产业机会;第二是按照全市以及天府新区的主导产业方向,做高技术服务业、会展博览等总部项目的引进;三是做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主干作用发展,积极配合东进区域的主导产业方向,做好总部经济业态的支撑、补充、配合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