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世界创意经济之父:将创新经济巧妙运用在成都文化遗产保护中

2019-07-22 22: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7月22日报道 “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上,决定了将“一带一路”世界城市文化中心的基地落在成都,今年,“2019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如约召开,“一带一路”世界城市文化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席约翰·霍金斯再次来到成都。“一带一路”建设会给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带来哪些机遇?约翰·霍金斯接受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

约翰·霍金斯_副本

“‘一带一路’的实施,让各个国家之间有了更多互联互通性,这种互联互通能够为成都的文化建设和文化开放服务。”约翰·霍金斯告诉记者,成都拥有丰厚的文化内涵,这意味着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可以更好的发挥自己所长,为“一带一路”实施贡献不少成都文化元素,同时,这也为成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文化开放机会,有助于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约翰·霍金斯还透露,“中心”现在还处于起步发展阶段,目前正研究一些应用性的文化创意,未来会多做一些文化方面的研究,举办相关会议,也会去中国其他城市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被誉为“世界创意经济之父”的约翰·霍金斯还提到,可以将创新经济巧妙地运用在文化遗产保护上,从而让城市的历史文化大放异彩。“毫无疑问,成都拥有众多历史文化遗迹,如何将创意经济运用到历史遗产的保护上,我认为建筑设计师、景观设计师可以在这方面发挥很大的作用。”他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例如,在设计新的酒店、咖啡店等建筑时,可以加入一些成都文化元素。西方在保护历史文化遗迹时,喜欢给一些老的建筑赋予一些新的功能,比如将以前的银行改造成饭店,但依然保留建筑物的特色,成都也可以进行借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