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文化与创新合璧 成都将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全球发展最快速的城市之一

2019-07-23 11: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 范鱼)7月23日报道 一座城市的魅力在哪里呢?今天上午,2019第二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在本次论坛上,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发布了“世界新增长城市文创魅力”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伴随着城市化进程和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的纵深推进,成都有望成为未来十年全球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成都经济处于高速且高质量发展中

尼尔森体育与文化娱乐(中东、非洲、亚太区)总裁凯尔文·瓦特在今天的论坛上发布了“世界新增长城市文创魅力”调查报告。凯尔文·瓦特表示,本次调研中城市的选取维度包括了四大原则和两大类调研对象。“本次项目根据六大维度构建了衡量城市文化与创新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城市经济力、城市消费力、文化软实力、创新引领力、人才集聚力、国际影响力。”凯尔文·瓦特说,项目组在世界范围内圈定了15座城市,包括墨尔本、多伦多、开普敦、新加坡等,中国城市则包括成都、上海、南京、深圳和武汉等。“经济实力是新增长城市发展的强大引擎动力,以成都为例,成都的经济处于高速且高质量发展中。”

消费力令人瞩目 成都正在蓬勃发展

“生机”和“活力”是世界新增长城市的共同特征。报告中提到,成都在“城市正在蓬勃发展”、“城市充满生机”、“城市非常开放包容”这三个指标的评分排名中,均获得了较高评价。记者了解到,截至2019年2月,成都引进一线品牌逾300个,位居中西部首位,全球80%以上知名品牌入驻成都;2018年,200家品牌首店落户成都,其中13家是全国首店、75家西南首店、2家全球旗舰店,2018年成都茶馆数量全国排名第一,2018年成都酒吧数量全国排名第一。同时,戏剧类演出在2018年达2082场,票房收入超5600万同时,也带动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成都在2018年接待游客2.4亿人次,增长15.8%;实现旅游总收入3712.6亿元,增长22.4% 。

文创与创新合璧 成都“文化内涵深厚”

越来越强的文化实力塑造了新增长城市中强大的城市软实力,彰显着它们最卓越和最充满魅力的一面。

凯尔文·瓦特说,成都的两张著名“名片”——美食和大熊猫吸引了不少游客。根据游客在城市购买过文创产品或服务排名显示,成都 、武汉、南京、上海等城市最受游客欢迎。同时,根据数据显示,69%的游客来成都会购买当地特产,66%的游客购买特别的纪念品,50%的游客会观看文化演出,50%的游客参观博物馆 。

此外,成都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也体现在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凯尔文·瓦特说,在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的背后,是成都人休闲和舒适的生活方式的缩影。“我们在调查中看到,99%的成都市民经常外出就餐,95%的经常喝茶,88%的经常观看节目或喜剧,86%的经常参与体育活动还有86%经常参加音乐活动。99% 经常外出就餐、喝茶。”

成都城市创新表现良好 政策吸引人才

创新是人类演进的不竭动力,城市则是创新活动的“主战场”。在“城市创新指标”的排名中,成都表现良好,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上,成都获得了2018年福布斯中国创新城市特别贡献奖, 再次向全世界证明成都的创新实力。此外,在人才聚集指数表现方面,成都在“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城市人才引进政策”两项指标中均名列前矛。

在国际影响力指标方面,不少城市因为积极地推广,正在被越来越多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所认识、所了解、所吸引,而上海、成都是其中的佼佼者。成都举办了众多国际性重要会议和大型体育赛事,除了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包括2019世界警察&消防员运动会、2021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22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2025世界运动会等大型会议和活动。

尼尔森体育与文化娱乐(中东、非洲、亚太区)总裁凯尔文·瓦特表示,正因为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卓越的软实力,基于近年来对创新产业和人才引进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有理由相信,成都将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全球发展最快速的城市之一。

QQ截图20190723101157

点击查看H5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