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多项违法 成都一网约车2年内记190分

成都商报 2019-08-29 17:15

违反禁止标线、不按导向行驶、超速、闯红灯……一辆网约车在两年内交通违法累计高达89条,记190分,却迟迟未去处理。8月29日,成都市交管局启动集中开展“清违法、保安全”行动,对多辆违法车辆所有人进行传唤处理。

5d677730dd988

▲一网约车公司负责人被传唤

上午,成都一家网约车公司被成都市交警二分局传唤至交警分局接受调查处理,该公司名下有4辆车交通违法记分高达100分以上未处理,其中最多的高达89条,记190分。

“这些车都是通过以租代购的方式挂靠在公司,一直催他们去处理违法,但是驾驶员不去。”调查中,网约车公司车辆管理员李先生表示,公司有定期对车辆违法进行清理,并要求驾驶员及时处理交通违法,但部分驾驶员并未落实。

据民警介绍,该公司的这4辆车交通违法记分均到达了100分以上,其中最多的一辆在两年内交通违法高达89条,记190分,涉及了违反禁止标线、不按导向行驶、超速、闯红灯等多种交通违法。“我们在2018年9月已经将该车收回停运,要求驾驶员处理完违法再上路。”李先生说,驾驶员自称没有钱迟迟未处理违法,也未继续支付公司车款。

在被交警部门传唤后,该公司表示将尽快将车辆违法处理完,之后再通过法律途径起诉逃避责任的驾驶员。

5d67772b7d1d4

▲一网约车公司负责人被传唤

成都市交警二分局车管科民警徐晶晶表示,该公司名下的车辆在短期时间内有多次违法未处理,暴露出了公司在安全主体责任管理方面不到位,存在严重交通隐患,对公司提出要求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近期交警部门将以电话、短信等方式对累积交通违法逾期未处理的机动车所有人进行告知和催办,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警方行动,在接到相关告知、催办后,迅速安排时间及时消除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以免带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如未能自行及时消除交通违法者,交警部门将依法传唤车辆所有人至交警分局接受调查处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原标题:涉多项违法,成都一网约车2年内交通违法达89条记190分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