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减税降费精准“滴灌”公园城市绿色经济

2019-09-12 12: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公园城市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天府新区的时代命题,是天府新区谋划工作的总纲和主线,新区上下必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初心和使命,科学作为,围绕公园城市建设的高度、广度、深度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公园城市建设。”8月31日,天府新区召开的公园城市建设专题会再次明确了这一主题。

从税务角度出发,助力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是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税务局(以下简称“天府新区税务局”)的工作着力点。“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深入推进,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公园城市建设贡献税务力量。”天府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实际上,近年来,无论是企业还是税务部门,一个个减税降费小账本都在共同描绘公园城市的大蓝图。

企业账本:

减税降费助力

绿色经济蔚然成风

企业是公园城市建设的主体,也是减税降费的受益者。服务好企业,就是为公园城市建设助力。

春江水暖鸭先知,服务做得如何,企业最有发言权。作为一家多年从事再生资源利用及建筑工业化的公司,四川禄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禄江环保”)是减税降费的直接受益者,也是不断优化的税收服务的体验者。公司总经理张廷均告诉记者,自2017年起,禄江环保就开始享受增值税减半的优惠,按照13%的增值税率缴纳增值税后,再由天府新区税务局退还缴纳额的50%。“到目前为止,仅这一项政策,我们就享受了近200万元的优惠。”

同样感触颇深的,还有天府新区海天水务财务负责人唐思雨。“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已经让海天水务今年在企业所得税方面享受减免10万元的税收,而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政策更让公司预计平均每年能收到54万元左右的退还额。”

不仅是优惠力度大,税收服务也越来越好,这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张廷均告诉记者,“以前退还增值税,要半年时间才能到账,但现在1-3个月就能完成退款,这为企业提高资金使用率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唐思雨则表示,国家政策颇多,每家企业都会遇到税务方面的“疑难杂症”,但每次去办税大厅,工作人员总是能够快速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这让她由衷点赞。

在税收政策和不断优化的服务支持下,一直在公园城市道路上奋勇向前的天府新区,自然成为以绿色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企业成长高地。

税务局账本:

对重点企业精准“滴灌”

助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

扎实开展政策辅导,加强对绿色制造业、科技创新企业等降负重点“滴灌”,增加新经济和科技创新要素供给,促进市场主体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是天府新区税务局助力公园城市建设的具体举措。在这一举措下,自2018年1月1日环境保护税开征以来,成都天府新区海天水务有限公司等4家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企业因排放相应应税污染物未超过排放标准,依法享受环境保护税减免248.43万元,切实为企业减轻了负担,为天府新区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助力。

税收优惠政策复杂多样,尤其是今年减税降费大幕的开启,更是增加了企业熟练利用政策的难度。“但是,让企业税收优惠应享尽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天府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同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天府新区税务局今年成功打造了减税降费“党员专列”,为纳税人提供“先锋亮相,进企业一对一专项辅导”“党员扛旗,进社区面对面个性服务”“书记带队,进街道点对点政策派送”的专业服务。进街道、进企业,主动送去税收优惠政策,今年,该局已经将天府新区共计13个街道都跑了个遍。此外,天府新区税务局还对标深圳、上海等国内一流标准,在全省率先实现电子退库5天内到账,退税申报资料正常无误实现2-3天内办结,极大减轻企业资金负担。

本报记者 李艳玲 

原标题:减税降费精准“滴灌”公园城市绿色经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