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密码写在纸条上放挎包里 被偷后损失2万元

成都商报 2019-12-03 17:31

曾因盗窃3次入狱,出狱不到1年又在工地宿舍行窃。近日,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汪某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据了解,30岁的汪某因好逸恶劳一直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且居无定所,曾因盗窃三次入狱。2019年4月,出狱不到一年的他因手头紧又起了偷窃的歹意。由于之前偷过工地宿舍,得知很多工地宿舍防盗设施差,较易下手,便准备找个工地再次实施盗窃。

进入工地后,汪某发现工地宿舍是一栋一层楼的板房,墙上有一扇反扣的推拉窗,于是他抬起玻璃窗框把锁扣解开,从窗户翻进了板房。见屋内的被害人唐某及其妻子没有醒,便开始在房内搜索,将床头柜上的两部手机和一个挎包盗走。

随后,被惊醒的唐某起床查看,发现手机挎包失窃后追出去,但并未发现小偷的行踪,随即借用他人电话报警,并联系银行冻结银行卡。

但是,汪某通过挎包内一张写有银行卡密码的纸条,迅速将卡内的20000元取出并挥霍使用,次日又将两部手机卖给路人,随后将挎包中除现金以外的物品全部丢弃。不料,他在银行取款的视频被监控拍下,警方根据监控视频比对,很快在一旅店内将其抓获。

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后,认为汪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遂以盗窃罪对其提起公诉。因其构成累犯,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检察官提醒:

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不要放在钱包里,以免失窃后被他人知晓,发现失窃时也要第一时间报警,并立即致电银行冻结银行卡,保护财产安全。

仲静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原标题:银行卡密码写在纸条上放挎包里 被偷后损失2万元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