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一考试就头昏冒汗 医生竟在其身上发现直径5cm肿瘤

成都商报 2019-12-03 20:36

连续多年,一到考试,四川自贡男孩曹某便出现头昏、满头大汗的症状,还曾一度被当做抑郁症治疗并长期服药……然而,曹某的症状并没有好转,越临近高考,他的症状愈发严重。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 手术后,曹某在病床上复习

日前,红星新闻从自贡市第三人民医院了解到,11月中旬,曹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医院检查。据其家人描述,连续多年,曹某只要参加学校的考试,便会出现头昏、冒汗,甚至心悸的症状,几经治疗均没能查明病因。曹某被这一“怪病”困扰多年。

该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罗南渝查阅曹某的往期检查报告发现,其尿酸、血脂指数都非常高,于是怀疑是内分泌方面出了问题。同时,问诊过程中还发现,曹某的父亲此前患有嗜铬细胞瘤,因此考虑遗传可能性大。

通过详细检查,最终证实:曹某患有双侧肾上腺嗜铬细胞瘤,其中右侧肿瘤直径达5cm。

罗南渝介绍,嗜铬细胞瘤是人体交感神经、肾上腺髓质里面长出来的一个瘤子。随着嗜铬细胞瘤的增生,会导致体内代谢异常,可导致患者出现心率过快、心悸、心慌的症状。在确定了病因后,曹某转入泌尿外科进一步治疗。

▲ 手术过程中

经过手术治疗,曹某的右肾上腺嗜铬细胞瘤被成功摘除。如今,曹某的不适症状已经消除。

实施手术的医生魏来介绍,嗜铬细胞瘤患者可能因长期高血压导致心、脑、肾损害或因突发严重高血压而危及生命,应尽早检查治疗。

孙懋林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医院供图

原标题:男孩一考试就头昏冒汗,医生在其身上发现直径5cm肿瘤:原来是病!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