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志愿者 我们倡议: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成都志愿者 2020-01-28 19:08

疫情防控牵动人心

人人有责共同参与

QQ截图20200128190521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战胜疫情,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在此,成都志愿者网(APP)向全市志愿者发出倡议:

一、志愿服务认官方,保护自己是最优。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注官方渠道志愿服务招募信息,服从统一调度,规范进行志愿服务;不自行组织或参加集中性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二、减少外出家里蹲,戴好口罩勤洗手。自己和家人尽量减少外出,在家时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不参与聚会聚餐,不走访亲友串门,必须外出时戴好口罩,妥善处理用过的口罩和纸巾;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佩戴口罩到官方指定的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三、抵制谣言不恐慌,做好宣传信心够。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主动宣传疫情防控动态信息、科学知识及防控措施,削除恐慌情绪,增强大众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

四、疫情监督很关键,该出手时就出手。不隐瞒,及时报告特殊敏感地区返乡人员,协助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收集、人员隔离等工作;对亲朋好友组织的各类聚会要及时劝阻,对破坏和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如今,许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正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疫情防控一线,具有很强的专业性,盲目行动适得其反,除了要依法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更要保护好自己。因为,保护自己,就是最好的志愿服务。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志愿力量!

原标题:@成都志愿者 我们倡议: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