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新冠痊愈的汤姆·汉克斯发表毕业演讲:你们将创造新的世界

2020-05-21 21:29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2020年是个极为特殊的毕业季。

疫情封锁下,毕业生们有的在沙盒游戏“我的世界”里建造校园,举办“二次元毕业典礼”;有的将依次坐吊椅上山顶,参加户外的“社交距离”毕业典礼;还有的让机器人代为穿上毕业礼服,举行颇具科技感、未来感的毕业典礼。

而社交媒体平台脸书、油管,甚至智库XQ Institute都纷纷举办起了在线毕业演讲,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等名人大咖纷纷上线,为2020届毕业生助力。

此外,一些高校也另邀请名人为毕业生致辞。据NBC新闻报道,5月2日,好莱坞老牌男星汤姆·汉克斯向美国莱特州立大学(Wright State University)2020届毕业生做了一场在线演讲。汤姆·汉克斯夫妇此前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幸得痊愈。

1590055865265590

这场演讲中,汤姆·汉克斯将这些毕业生称为“被选中的人(chosen ones)”,除了肯定他们的努力和成就,也强调了所有人在这场抗疫中应该承担的责任。

他在演讲中说,“毫无疑问,你们的成功有着生命中其他人的帮助和爱,但你们的成功更多的是因为自己选择这么去做。你们是被选中的人,这是因为你们在开始自己莱特州立大学的冒险之时所难以想象的一种命运。你们在旧时光里开始,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之前的世界里开始。而你们以后谈到自己生命中的那些年会说,‘那是新冠疫情爆发之前,那是大流行之前’。你们生命中的一部分将被永远定义为‘之前’,这就跟其他几代人在谈到‘那是在战争之前,那是在互联网出现之前,那是在碧昂斯出现之前’一样,这个‘之前’在你们的生命中意义非凡。”

汤姆·汉克斯还鼓励2020届毕业生承担起责任。

“你将把过去几周,包括接下来的很多周,称作是大流行期间,新冠疫情期间,“封锁”期间,隔离期间……如果我们所有人都继续做一个优秀的公民,总有那个时候,你将继续前进到‘(疫情)之后’。‘之后’是病毒被控制之后,在我们都可以安全地出门之后,是我们再次开始充满可能性的生活之后。不过,你的‘之后’将不会跟‘之前’和‘期间’一样了。”

展望未来,汤姆·汉克斯说道:“你们将挺过这个充满伟大牺牲和巨大需求的时期。没人能比你们这些被选中的人能更朝气蓬勃、焕发生机地去面对重启常态化举措的任务。”

汤姆·汉克斯还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信心:“每一年,每一届毕业生都会轮番上阵,按照自己的价值生活,并证明自己的价值。但你们这一届将不只是做那些必须完成的工作。你们是在加入(更多人共同做)那些必须完成的工作。你们这些被选中的人将形成新的结构,将定义新的现实,创造新的世界,在我们经受了那一切之后。”

他说,“未来总是未知的、不确定的,但我们为你们所完成的一切庆贺,为你们所成就的一切庆贺。在今天这个日子,我们能确定的一件事就是:你们不会让我们失望。”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林容

原标题:新冠痊愈的汤姆·汉克斯发表毕业演讲:你们将创造新的世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