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NBA或将在奥兰多迪士尼重启比赛,这里为何成为最佳选择

2020-05-25 08:13   来源: 上游新闻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c9835d5dj00qat4uy007bc000xc00xcc.jpg

NBA一直在进行着复赛的准备工作。5月24日,NBA发言人迈克·巴斯表示,联盟已经开始与迪士尼进行试探性对话,双方商谈在7月底复赛,“该地点将作为仅供NBA使用的单一场所,NBA相关人员可以在这儿比赛、训练和居住。”

此前,拉斯维加斯也是NBA复赛的场地选择,但目前来看,迪士尼走在了前面。一位迪士尼方面的人员也很有信心,“鉴于我们拥有的资源,我们是最适合解决当下问题的地方。”

那么,到底是哪些因素,让迪士尼成为NBA复赛的最佳场地选择?

场馆设施完备

所有场地都有电视转播条件

1.png

可用于比赛的场馆

成为复赛场地,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比赛场馆。这一点,迪士尼毫无问题。

NBA与迪士尼商讨的比赛场馆名为“ESPN广阔体育世界综合场馆”,属于奥兰多迪士尼,综合场馆里可以拿来作为比赛用的场地很多:一个是惠普中心球馆,此前承办过大学篮球比赛,另一个是Visa中心,并可以改造出6个训练用球场。此外,承办演出活动的场馆,可以在必要时改成6个篮球场。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场馆全部都有电视转播的条件。这对于NBA而言,无疑是最重要的一点。

酒店房间充足

房间超5000间

5.png

乐园里的酒店

让各支球队在园区里进行比赛,酒店的接待能力是一大考验。

据报道,奥兰多迪士尼占地超过100平方千米,拥有迪士尼动画艺术度假村和流行世纪度假村两大高端酒店。前者有接近2000个房间,后者有大约2900个房间。除此之外,奥兰多迪士尼还刚建成了海滨度假村,那里还有300个备用房间。

也就是说,奥兰多迪士尼能同时拿出超过5000个房间,供运动员、球队工作人员、必要随行保障人员甚至是适量的家属使用。

安全有保障

乐园可形成隔离生态圈

4.png

乐园里可形成生活闭环

拉斯维加斯是NBA季前赛的举办场地,场馆完备;同时,拉斯维加斯作为娱乐之城,酒店业也十分发达,房间充足。但有一点,它在与迪士尼的PK中落后。

“我们首先要确保的,仍然是健康和安全。我们会和公共卫生专家、政府工作人员合作,制定一份指导规则,确保场所内有合适的医疗保障。” NBA发言人迈克·巴斯提到了联盟对于复赛的首要考虑。在拉斯维加斯,人员流动大,球员在酒店和场馆之间,无法保证百分百的安全,难免会与其他人产生接触。但在迪士尼这个巨大的乐园里,球员不需要走出园区就能满足生活和比赛的一切需求,可以说是一个完整的闭环,一个完全隔离的生态圈。

与NBA的良好关系

NBA转播合作商背后金主是迪士尼

2.jpg

迪士尼是ESPN的背后金主

迪士尼财大气粗,硬件设施完善,同时,它还与NBA还有着非常良好的关系和深度合作。

奥兰多迪士尼乐园在去年八月,推出了NBA主题乐园。

NBA与两大转播商ESPN和TNT签订了9年高达240亿美元的合同。值得一提的是,迪士尼拥有ESPN中80%的股份,是背后大金主。NBA复赛,作为转播商背后金主的迪士尼,也能获得收益。

迪士尼亟需摆脱困境

证明防控能力促进乐园重开

3.png

迪士尼亟需复工

在疫情的影响下,迪士尼也亟需复工。若能成为NBA复赛的场地,则有着标志性的意义。

此前,迪士尼旗下六大主题乐园全部暂停营业,原本即将上映的重磅电影《花木兰》也被延期。游乐园和电影行业的一度停摆,让迪士尼遭遇危机。据报道,3月下旬,迪士尼宣布计划通过发行债券的方式筹集近60亿美元的资金,以缓解现金流紧缺问题。

本周,迪士尼宣布奥兰多迪士尼乐园将于5月27日部分重开,这是他们宣布重开的第二家游乐园。而第一家是在本月11日重新开放的上海迪士尼乐园。

有财务数据显示,迪士尼的乐园及度假区业务所带来的营业收入占比超过三成。若NBA能在自己的园区复赛,能向外界证明自己的防控能力,对于吸引游客和推动剩余乐园的重开,都有着正向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原标题:NBA或将在奥兰多迪士尼重启比赛,这些原因让彼此成为“最佳”选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