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疫情时代飞机餐也能脱销?顾客:假装在飞行度假

2020-08-15 07:51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5f364bd369937.jpg

澳大利亚飞机餐饮公司Gate Gourmet出售的飞机餐曾被销售一空 图据《华尔街日报》

很难想象,在全球航空业疲软的当下,飞机餐也能脱销——为的就是那一口“飞翔的感觉”。在不能出行的情况下,买一份飞机餐,可能是人们和飞机与天空最近的距离。

过去,因为味道寡淡、价格昂贵等缺点,飞机餐常常被人诟病,唯一不用花钱的花生米和椒盐薄饼还会被人打上“难以忍受”的标签。但在疫情期间,随着大多数航班的取消,人们的假期计划取消,不少本该外出游玩的人们现在都渴望通过购买飞机餐来寻找属于旅行的味道。

飞机零食配小酒,假装明天到澳洲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陆地上待久了的人们开始通过抢购飞机餐来给自己找回外出旅行的感觉。他们从过剩食品网络零售平台Imperfect Foods上抢购了4万包本来供应捷蓝航空等公司的零食。

年初,美国的爱德华与父母去澳大利亚旅行的计划被迫取消。为了重新找到旅行的感觉,她从网上花几美元抢购了两个捷蓝航空的零食包,里面有饼干、奶酪和干果。她和家人们分享这些机上零食,配上点鸡尾酒,“假装自己正在飞往澳大利亚”。

5f364bd40ee24.jpg

捷蓝航空通过出售零食包减少飞机餐供应商的损失  图据《华尔街日报》

印度尼西亚鹰航公司的飞机餐供应商最近也开始在网上销售飞机餐,这次名为“随餐而飞”的促销活动提供了奶酪煎蛋卷、菠菜意面乳蛋饼和两道印尼菜配米饭。该公司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帖称:“一起随餐而飞吧!因为我们知道你是多么想念飞行。”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法希尔·安萨尔以每餐3.5美元的价格购买了三顿飞机餐,这些餐食还和飞机上提供的餐食一样。他说,因为飞机餐都是在机舱增压、味蕾麻木时提供给旅客的,所以调味会更咸,“但现在它尝起来就和之前一样,我之前坐过鹰航的飞机,这份飞机餐真的表现很好”。

鹰航餐饮供应商的商务总监马塞洛·马西介绍,厨师们做菜的时候减少了调味品的用量,以便大家在家里能通过网购吃到更好吃的飞机餐,新的菜单正在研发中。尽管如此,该公司每天也只能卖出300至500份飞机餐,而在正常情况下,机上每天能消耗飞机餐约14万份。

踩上网络热点,便利店也卖飞机餐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在韩国,飞机餐并不仅限于空中,除了航空公司,便利店也加入了飞机餐的制作。自6月下旬开始,韩国便利店CU公司推出了“航空公司主题”的即食便当。该公司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慰藉”疫情期间无法出国旅行的人。

据CU公司介绍,此次推出的即食便当创意来自于飞机餐,分为“猪肉”、“鸡肉”、“牛肉”三个系列,它们被包装在铝制容器中,来“重现飞机上用餐的感觉”,深受大家欢迎。

5f364bd2a9a93.jpg

韩国网络上的“飞机餐”热情蔓延到生活中 图据youtube

一直以来,“飞机餐”都是韩国YouTube博主们重要的创意来源,把飞机餐与国际旅行、度假联系在一起,有时能带来几十万甚至数百万的观看量。这次“飞机餐便当”的问世,让大家在网络上的热情蔓延到了生活之中,CU公司的一位官员表示:“社交媒体对于飞机餐便当的反响热烈,与上个月相比,8月第一周餐食的销量增长了22%。”

航空运输量恢复缓慢,企业卖飞机餐自救

实际上,飞机餐供应商们并不能像韩国的CU公司那样轻松,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显示,全球航空运输量预计到2024年才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而政府的就业补贴已经几近枯竭。在航空业整体面临困境的时期,飞机餐饮是其受灾最严重的部分之一。

面对现在的艰难局面,全球的飞机餐饮供应商们纷纷展开了自救。据《华尔街日报》和《韩国先驱报》报道,澳大利亚飞机餐饮公司Gate Gourmet的飞机餐在6月开始了在线销售业务,产品一度被售罄。泰国航空公司在7月份推出了“目的地菜单”,通过外卖软件Line Man和GrabFood提供中、日、法、印、阿拉伯五种菜式餐食。加拿大北方航空公司一直在销售各种冷冻食品,包括苹果碎和肉丸意大利面到“试飞芝士蛋糕”。

机上餐饮服务供应商、汉莎航空的子公司韩国LSG天厨的负责人金基珍表示,虽然目前公司没有在市场销售飞机餐的计划,但也正在寻求开展不同的业务,“我们不能只是坐以待毙。”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罗天 实习生 景钰雯

原标题:疫情时代飞机餐也能脱销?顾客:只为过干瘾,假装在飞行度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