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加州山火肆虐 今年已烧掉“16个纽约”!

2020-09-12 08:03   来源: 每经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近一周时间内,加州山火的势头愈演愈烈。火舌已蔓延到美国西海岸地区,湾区的天空被整个染成了橘黄色,厚厚的尘雾遮天蔽日。

旧金山当地居民说:“就像世界末日,明明是白天,看起来却像黑夜!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火今年以来累计过火面积达到1.25万平方公里,相当于15.94个纽约城的面积,突破有相关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a7fc4cfe.jpeg

6dd9d2e5.jpeg

图片来源:推特

加州政府部门表示,已有12人因火灾身亡;而在华盛顿州则有一名1岁小孩死亡,其父母亦严重烧伤。

受到时速80公里的强风影响,火势从加州迅速蔓延至俄勒冈州。当地时间10日,俄勒冈紧急管理办公室称,由于山火,全州超过50万人被迫疏散,疏散人口超过了俄勒冈州总人口的10%。被疏散的居民中,不少人因为房屋被烧毁正面临无家可归的境地。

据央视新闻报道,目前联邦政府已经发放了22项联邦消防支持款,并且已经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支持受灾家庭。尽管如此,特朗普本人尚未在这次历史性山火期间表达任何公开的支持。据悉,特朗普最近一次置评是在八月中旬,当新一轮大火在加州湾区北部燃烧时,指责该州的森林经营情况。

大火火势创纪录

美联社报道,8月15日以来,加州发生大约900起山火,其中多数为当月雷电所致。山火迄今造成8人死亡,超过3300处建筑损毁。眼下,大约1.4万名消防员在加州各火场灭火。

从以往经验看,加州火情进入9月和10月更危急:草皮和林地经过夏日炙烤,易于燃烧;秋日大风天气则助推火势蔓延。

加州林业和消防局发言人琳恩·托尔马乔夫说,过火面积现在就突破纪录“令人不安”。

447ac463.jpeg

c5d692af.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摄

加州林业和消防局1987年开始追踪这一数据,此前最高纪录是2018年的196万英亩(7932平方公里)。

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加州当地时间9月10日,在北加州燃烧的8月复合大火(August Complex Fire)的过火面积已经超越2018年的门多西诺复合大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成为加州历史上最大的野火。

d6f511f9.jpeg

加州最大野火Top 20

目前在北加州萨克拉门托北部燃烧的8月复合大火,过火面积已经扩大至1906平方公里(约合471185英亩),超过此前门多西诺复合大火1857平方公里(459018英亩)的纪录。

8月复合大火起于当地时间8月17日,由门多西诺国家森林公园附近的30多场因闪电引发的山火组成,受其威胁的包括格伦、门多西诺和德哈马等地区。

目前8月复合大火已经摧毁了26座建筑物并导致1人死亡,但仅有24%的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d918a939.png

电力供应可能切断

美国林业局7日宣布,火情依旧严峻,加州南部全部8处国家森林关闭。美国林业局太平洋西南地区护林员兰迪·穆尔说,这一决定将每日评估。另外,加州所有国家森林野营地不对外开放。

“现有山火造成极端火情,还可能出现新火点,”穆尔说,“天气状况在恶化,我们没有足够资源全面应对和控制每处火点。”

旧金山湾区两处大火持续3周后,基本得到控制,消防员正着力控制其他主要火场。现有最大山火“克里克”在加州中部的谢拉国家森林肆虐。

美联社报道,“克里克”移动迅猛,单日移动距离达24公里,单日过火面积达到145平方公里。

“克里克”4日开始燃烧,累计过火面积大约300平方公里。约1000名消防员投入灭火,未能明显控制火势。“克里克”起火原因迄今不清楚。

b5d1b269.jpeg

b11ce305.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

截至7日,疏散令扩大到更多山地社区。山地社区居民撤离,汇成车流。

国民警卫队5日用军用直升机从马默斯湖附近的露营区救出214人。12人入院治疗,其中2人重伤。

另外,加州最大电力供应商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已准备好切断加州北部21个县大约15.8万用户的电力供应,以防电线或电力设备引发火苗。

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说,已根据之前问题作出改进,今年的断电规模将更小,时间更短,安排更智能。

2018年加州“坎普”山火由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拥有并运营的一段输电线路引燃,致死至少86人,毁坏1.4万座建筑物。这一企业后与加州14个地方政府达成和解,同意支付10亿美元。

高温加大用电压力,加之山火影响输电线路,电网供电承压。加州电力系统独立监管机构警告,如果居民不控制用电,电网或将崩溃。

094064de.jpeg

68bfb890.jpeg

bde2e8eb.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摄

加州空气质量恶化

山火所产生的浓烟差不多覆盖了整个加州,旧金山的天空染成一片橙色,完全不见天日。厚重的烟雾使美国西海岸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始终处于中等甚至有害的水平。一些地区的PM2.5读数甚至已超过600,这是目前世界上最糟糕的空气质量。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气象专家保守估计,山火在过去24小时内烧毁了大约1036平方公里的土地,速度史无前例。有气象学家认为,全球气候变化导致美国西海岸的植物干旱,提供条件令山火蔓延。

在蔓延至华盛顿州仅有两三百人口的小城莫尔登后,山火致当地80%的民居和消防站、邮局、市政厅和图书馆沦为灰烬。

“灾难规模之大,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莫尔登所属惠特曼县治安官布雷特·迈尔斯8日表示,“但愿大家能及时逃出。”迈尔斯说,受时速达64公里的大风推动,大火6日中午在莫尔登爆发,持续大约3个小时,几乎吞噬整座小城。

莫尔登遭遇的几近灭顶之灾仅是美国西海岸三州近日爆发的数十场大火之一。7日这三州气温飙升。在加州洛杉矶县的圣费尔南多河谷西部地区,气温一度达到49摄氏度。

据路透社报道,北至加拿大、南至加州南部海岸,居民出现呼吸系统问题的风险因此加大。

0504051e.png

视频截图 纽约时报

目前,超过1.4万名消防员正在奋力扑灭加州的25处主要大火。8日-9日,加州大部分地区仍处于危险预警状态。

据了解,科罗拉多及蒙大拿州的灾情则受到来自北极的寒风影响,减慢山火的蔓延速度,而加州的风势亦可以在未来数天转弱,有助消防部门扑灭山火。

原标题:加州山火肆虐,今年已烧掉“16个纽约”!旧金山惊现“末日”景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