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一汽夏利1元甩卖资产,将退出整车制造

2020-09-22 08:20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ST夏利,000927.SZ)明确了最新重组的具体方案。

23.png

根据*ST夏利9月17日发布的《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摘要(修订稿)》显示,本次交易整体方案包括上市公司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以及募集配套资金四部分。

根据报告,一汽夏利拟向一汽股份出售鑫安保险17.5%股权及承接截至评估基准日除鑫安保险17.5%股权及留抵进项税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的夏利运营100%股权,一汽股份指定一汽资产为资产承接方。同时,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一汽夏利697620651股股份(占一汽夏利本次交易前总股本的43.73%)无偿划转给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交易完成后,一汽夏利公司将退出整车制造,主营业务将变更为面向轨道交通产业为主的物资供应链管理及轨道运维技术服务等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书中表示,鉴于拟出售资产整体经营状况不佳,经各方协商且参考经国务院国资委评估备案的拟出售资产评估值,一汽夏利拟出售资产的交易价格确定为1元。

21.png

作为最早的国产轿车品牌之一,夏利堪称“国民轿车鼻祖”。2011年,一汽夏利销量达到25.3万辆巅峰,营收99.54亿元。

之后一汽夏利整体销量开始出现下滑,企业盈利大幅跳水,从2012年到2020年上半年,八年半时间里累计亏损达到百亿元。

红星新闻记者 陈应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